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关注

【吉林日报】高度重视 领导有力 成效显著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10-31 09:2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本报讯 10月26日至28日,以国家禁毒委委员、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杨宇栋为组长的国家禁毒委督导检查组来我省督导检查禁毒工作。26日上午,省禁毒委在长春召开吉林省禁毒工作汇报座谈会,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公安厅长胡家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禁种、禁制、禁贩、禁吸并举”的工作方针,统筹推进禁毒严打、堵源截流、禁毒宣传教育、禁吸戒毒、禁毒严管等各项工作,全面掀起禁毒人民战争新高潮,禁毒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全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禁毒委成员单位充分发挥作用,构建了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禁毒委员会组织协调、各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全省公安机关对毒品犯罪始终以“零容忍”的决心、“零懈怠”的态度依法严厉打击,组织开展了“百日禁毒攻坚战”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战果,有力遏制了毒品犯罪高发势头。同时,深入推进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毒品源头控制、戒毒康复、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夯实了禁毒工作基础,禁毒斗争形势实现持续好转。

  26日至28日,督导检查组深入长春市、吉林市、通化市的街道、社区、戒毒所、派出所等基层单位,全面了解强制戒毒、社区戒毒(康复)、禁毒严管、禁毒严打、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和易涉毒行业场所管理、禁毒宣传教育、禁毒保障等情况。期间,督导检查组分别听取了吉林市、通化市、桦甸市禁毒委工作汇报。

  国家禁毒委督导检查组对我省禁毒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指出,吉林省委、省政府对禁毒工作高度重视、领导有力,禁毒委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始终保持严打态势,坚决遏制毒品犯罪势头,禁毒基础工作扎实、管控戒毒整体推进,一些重大部署和专项行动组织落实到位、效果明显,受到公安部的充分肯定,全省禁毒工作卓有成效。督导检查组还就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充分发挥禁毒委成员单位作用、加强禁毒队伍建设、推进禁毒宣传教育、深入做好禁吸康复等工作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