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关注

【吉林日报】即日起全省户政部门开通“绿色通道”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11-07 14:4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本报讯 我省2017年高考报名工作将于11月中旬开始,省公安厅户政管理总队决定,从即日起至11月下旬,全省户政部门、户政大厅和派出所户籍窗口取消周末休息,为考生开辟居民身份证受理“绿色通道”。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配合教育部门和学校为考生开展集中受理等服务。考生只需提供户口簿、学生证或其它证明本人身份的有效证件,在公安机关即可受理申领、换领业务。有条件的县(市、区)公安局将组织民警到学校为考生办证。对考生制证信息采取直通车方式,当天审核签发,当天打包上传,由省公安厅制证中心两个工作日内制出证件。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根据实际情况,建立考生办证应急机制。对报名中要求办理临时身份证的考生,承诺当天受理、当天办证、当天领取的一站式服务。严格执行收费标准,杜绝违规行为。首次申领、换领每证20元,丢失、损坏补领每证40元。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做好招生、教育等相关人员查验身份证的培训工作,使其掌握鉴别身份证真伪的方法和技巧,严防持虚假身份证或冒用他人身份证报名情形的发生。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