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关注

【人民公安报】吉林部署户政和派出所开展“微警务”建设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11-17 15:5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吉林省公安厅获悉,为加强和改进全省公安机关户政部门和派出所工作,吉林省公安厅决定充分利用新科技、新媒体、新手段,从即日起至今年底组织全省户政部门和派出所开展以微信群为重点的微警务建设。

  吉林省公安厅要求,全省户政部门和派出所要抓住深化科技应用的有利契机,切实把以微信群为重点的微警务建设作为服务群众的新渠道、接受监督的新窗口、拉近警民关系的新纽带、打击防范的新阵地,下大力气建好用好“辖区群”,经营好“朋友圈”,管好“附近的人”,进一步和谐警民关系,提升工作水平。要积极指导派出所通过“微信群”开展“微服务”、“微管理”、“微防范”、“微交流”,努力推动派出所工作多点开花、综合显效。

  吉林省公安厅强调,要围绕人口管理、治安防范等派出所基础工作,区分不同群体,尽快建立一批覆盖面广、活跃度高的特色微信群。每个派出所都要由派出所所长负责组织建立至少5个以上的便民服务群、人口管理群、场所管理群、治安防范群等。各地要充分发挥派出所主力军作用,动员社区、街道、群防群治组织等社会力量,深入社区、村庄等地,将各类微信群宣传到家。要充分利用户政大厅和宣传海报等形式,引导群众加入微信群,扩大影响。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