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关注

【人民公安报】吉林公布十起民警维权案例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12-15 12:5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吉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以来,吉林省公安机关共查处侵害公安民警执法尊严案(事)件402起,打击违法人员583人,其中刑事拘留300人。

  发布会还介绍了吉林省公安机关坚持护警维权、爱警暖心,依法维护公安民警执法权益的工作情况,并通报了2015年以来吉林省公安机关查处的民警被恶意诽谤中伤,查纠违法车辆被打伤、撞伤,抓捕犯罪嫌疑人被刺伤等10起侵害民警执法尊严的典型案件及处置结果。

  据介绍,吉林省各级公安机关秉承“维权是最大爱警和惠警”的理念,采取了强有力的维权措施。省公安厅成立了维护民警正当执法权益工作委员会,积极推动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建立健全维权工作机构;建立实行了维权与勤务指挥联动机制、被侵权民警因公负伤医疗救助“绿色通道”等工作机制,确保迅速核查处置、24小时内报告到位;为基层一线执法民警配备2.4万余台执法记录仪,用于还原现场、固定证据,同时配发防弹防刺背心、防割手套及防弹头盔等警务防护装备。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