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关注

【吉林日报】我省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2-10 14:0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深刻吸取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自2月9日起,省公安消防总队部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汗蒸、足疗、洗浴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消除各类火灾隐患,遏制和预防重特大火灾特别是群死群伤火灾发生。

  全省消防部门派出253个检查组开展专项检查行动,逐一对足疗、洗浴、汗蒸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检查,严厉打击消防违法行为,形成火灾隐患整治高压态势。检查期间,消防监督执法人员用足用好“查、改、罚、停、拘、判”6项执法手段,坚持“五个一律”刚性措施,着重检查了各类单位场所消防管理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落实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防监督执法人员要求单位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对当场不能立即改正的隐患,依法下达了法律文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再三叮嘱单位负责人要严格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火灾防范措施,强化日常防火巡查,加强员工宣传教育,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消防机构共检查洗浴汗蒸类场所494家,发现火灾隐患1128处,整改火灾隐患605处,罚款44万元,三停12家,临时查封71家,拘留1人。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