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关注

【吉林日报】强化禁毒宣传 提高全民意识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6-20 15:2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本报6月19日讯 在第30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大美吉林青春无毒”禁毒主题教育文艺演出今天在省孤儿学校举行。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胡家福,省及长春市禁毒委负责同志、省公安厅及长春市公安局部分民警、高校学生代表、基层群众代表共1800余人共同观看了文艺演出。

  活动中,歌曲《美丽中国走起来》展示了当代青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表达了对祖国腾飞的美好祝福;专题片《江山漫卷禁毒潮》反映了全国和我省严峻的毒品形势和毒品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的严重危害,展示了我省禁毒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舞台剧《隐痛》通过吸毒人员对母亲的深刻忏悔,从灵魂深处发出了远离毒品、珍惜生命的呐喊;情景剧《虎门销烟》再现了林则徐将鸦片付之一炬的历史场景,表现了中华民族绝不容许列强欺压、毒品泛滥的坚强决心;歌曲《阳光的爱》塑造了禁毒民警英勇无畏、肃清毒害的崇高形象,歌颂了他们用真情关爱挽救吸毒人员的可贵情操。整场演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感染力强,现场多次爆发出长时间热烈掌声。

  据悉,去年以来,在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参与下,我省组织开展了“百日禁毒攻坚战”等一系列禁毒治毒专项行动,在打击毒品犯罪、预防转化教育、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