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关注

【吉林日报】松江河森林公安分局编织“平安网”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07-03 16:11: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本报讯 在深化平安林区建设中,松江河森林公安分局发挥主力军作用,全面构建立体化防控体系,在管区范围内编织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平安网”,实现了“大规模、全覆盖、无死角”的阶段性目标。

  不断加强技术防控信息化建设,着力推进以视频监控系统为主体的“天网”工程。实现了辖区内重点区域视频监控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将全省最先进且唯一的“森林眼”系统接入分局指挥中心,进一步扩大与延伸防控触角,解决了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点多”“线长”“面广”和警力不足的矛盾,为林业行政执法和涉林刑事案件的侦破提供现代化手段。

  积极推进视频监控巡逻防控,全天候监控,扁平化指挥,努力实现精准化打击。分局指挥中心设立了视频监控巡逻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附近派出所或周围巡警下达出警命令,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最大限度预防和制止各类案件的发生。

  有效形成警企、警民合作一体化,牢固树立平安林区建设一盘棋思想。他们本着“取之于企业,用之于企业”的原则,先后从松林公司停伐后的富余职工中招录44名辅警,经培训合格后,全部充实到森侦大队、交警大队、看守所、派出所、巡特警大队等一线单位,警力不足和企业劳动力闲置的两大难题迎刃而解。又从中选拔了12名辅警成立了新模式下的巡警大队,实现了24小时不间断巡逻,及时处置警情;设立4处警务室,深化警务工作;建立警民联防制度,组建了“夕阳红”老年人志愿巡逻队,将群防群治工作融入防控体系;社区责任民警牵头建立社区居民微信群,实时接受群众求助。

  全面提升辖区防暴处突快速反应能力,全力打造一流的林区防暴处突队伍。他们抽调30名警员,组建一支具有快速反应能力的反恐防暴队伍,全面提高暴力突发事件处置、群体性事件处置等合成作战能力,科学制定符合林区社会复杂环境的防暴处突工作预案,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严厉打击林区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自2016年7月以来,他们共查处各类森林和野生动物案件766起,有效地遏制了破坏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等违法犯罪势头。同时,积极开展集中打击“盗抢骗”“三打击一整治”和集中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有效压住了林区治安阵脚。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