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关注

【吉林日报】筑牢钢铁防线——集安市公安边防大队平安建设小记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11-06 14:4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多年来,集安市公安边防大队在驻地党委政府和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筑牢边境维稳防线、建强过硬执法队伍、提升部队实战能力、夯实基层基础建设”的总体思路,秉承“忠诚、团结、拼搏、奉献”的建队精神,以构建“五张网”、实现“五个全覆盖”为抓手,建成了“天上有监控、地上有巡防、边界有卡口、网上有巡查”的边境综合防控体系,倾力打造平安边境、法治边境、富裕边境、和谐边境。在全省60个县市(区)群众安全感评比中,连续10年名列前茅。

  借助现代化科学手段,全力构建“科技防控网”,实现数字监控全覆盖。开发“边境110”警民联动报警系统,有效解决了农村地区交通通讯不便、报警不及时的问题。建立完成通化边防支队、集安边防大队和所属13个边防派出所三级监控平台,为预防控制犯罪和侦查破案提供了有力支撑。

  突出抓好关键节点,全力构建“边境卡口网”,实现点上卡口全覆盖。立足辖区管控实际,采取固定边境检查站与流动检查卡点相结合的方式,着力加强动态检查堵控,按照“交叉轮流设卡、随机调整执勤时间和周期”的执勤方式,协同相关警种开展联合执勤。

  创新管理机制,全力构建“治安防控网”,实现线上联防全覆盖。按照“全面覆盖、疏密结合、突出重点”的原则,探索建立了以派出所为主、社会治安辅助力量为补充的“点、线、面”相结合的动态防控网络。充分发挥视频监控巡查指挥与实际巡逻防控优势互补作用,做到网络化布警、全时空防范,全面提升辖区治安管控能力。

  抢抓基层有利阵地,全力构建“阵地掌控网”,实现面上掌控全覆盖。全面完善警务内部系统阵地,依托警务模式改革,落实“一区两警”警务机制,全面提升警务工作效能。持续深化爱民固边战略,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几年来,累计为辖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5000余件,警民鱼水情得到全面深化。

  强化联动联防,全力构建“区域协作网”,实现外延合围全覆盖。以“五位一体”合力治边为核心,深入贯彻落实边境地区公安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与解放军边防部队、公安机关建立“联管联控”“联勤联动”等勤务模式,提升打防整体效能。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