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关注

【人民公安报】吉林打造四个出入境服务平台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12-06 11:2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本报讯 去年以来,为全面提升公安出入境服务管理水平,吉林省公安厅主动回应群众呼声,坚持运用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技术破解难题,全力打造网上服务、自助办理、智能“警务云”、专业咨询等4个出入境管理服务网络平台,科学构建起信息化管理服务新体系。

  据了解,吉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对8类48项出入境业务进行改造,全部投放至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成功推动线下的实体公安出入境办事大厅向线上的智能公安出入境业务大厅转变。他们还坚持自主创新,研发推出了各类自助办理证件设备,简化群众办证流程,节约群众办证成本。此外,他们紧紧依托吉林“警务云”建设和应用,成功创建了出入境智能警务运行模式。

  吉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充分运用“双微一端”信息化手段,通过提供“一对一”“键对键”服务,全面提升出入境服务的主动性、专业性和及时性。他们与多家国内知名新媒体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及时发布最新的公安出入境便利政策、办证知识,引导申请人使用“吉林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内的各类自助办证选项,为群众提供个性化查询服务。同时,他们成立专门咨询服务中心,通过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等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咨询,审核网上申请业务。去年以来,他们共解答群众各类咨询近16万人次,解决各类问题2万余个,审核各类网上申请业务2000余件。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