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关注

【吉林日报】打黑禁毒排头兵——记梨树县公安局奉化派出所所长王钰铖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2-05 10:2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在警营和田垄之间,他根植基层,俯首躬行;在事业和百姓之间,他挥洒青春,践行理想,用勇敢与智慧、厚重与坦诚赢得尊敬。他说,使命所在,不敢有违,老百姓的认可,就是人民警察头上至高无尚的荣光。

  他叫王钰铖,梨树县公安局奉化派出所所长,一个甘于奉献的拼命三郎。

  从1998年到2011年的14年间,王钰铖一直战斗在经侦战线。这期间,他先后侦破各类经济案件5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0余人。他唯一的一次与案件似乎并不挨边的任务,是2008年8月,受命参加吉林省赴四川黑水抗震救灾援助队。在那个灾后重建、对余震司空见惯的地方,王钰铖继续深入基层,默默站岗执勤,而且一待就是3个月,他被誉为大爱无疆奉献灾区的钢铁民警。

  从黑水回来后,王钰铖参加了两个重要案件的侦破工作。其中一件,他历时两年,辗转八省,行程5000公里,与专案组成员共同抓获43名犯罪嫌疑人,挽回受害企业经济损失近5亿元;另一次,他行程7000公里,跨5省,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挽回经济损失3000万元。

  他调查取证时,耐心细致,剥丝抽茧,固定证据,思维缜密。他抓捕犯罪时,当先锋,打头阵,冲锋在前,不顾安危。2013年11月,他成功侦破了公安部部督特大贩卖毒品案件,抓获贩毒嫌疑人27人,彻底摧毁了一个长期从广东、云南等地向四平、梨树、伊通、公主岭、沈阳、哈尔滨等地贩运毒品的跨省区贩毒网络。

  从警多年,这位打黑禁毒排头兵,还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2014年4月,王钰铖发现郭家店镇一居民持有毒品,并伙同他人吸食毒品,毒品来源可能在四平和公主岭。王钰铖带队经过近半年的侦查,成功破获了这起公安部督办的特大团伙贩毒案件。在打击侵财犯罪专项行动中,他带领民警在39天中连续破获冯某系列手机盗窃案、李某系列车牌照盗窃案、王某入室盗窃装修电线案、姚某入室盗窃案等,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

  2016年8月,王钰铖调任奉化派出所所长。出色的工作业绩使他成了基层有亲和力的标杆式所长。鲜为人知的是,这个在打黑禁毒战役中成长的公安勇士,还有柔情似水的一面,他解答群众问题时,耐心细致,入情入理,回复率和满意率达100%。他心系百姓,乐于助人,个人出资3000余元,资助一残疾人子女上大学;他照顾辖区2位孤寡老人,在路上救助服毒群众,先后帮助困难群众120余人次,深受辖区群众爱戴。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