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关注

【吉林日报】一枝一叶总关情——记白山市公安局江北分局社区国保大队大队长冯靖舒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2-12 15:1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小社区连着大社会,小平安促进大平安。千千万万个小区和谐了,我们国家也就和谐了。”——说这话的是白山市公安局江北分局社区国保大队大队长冯靖舒。多年来,他立足岗位,放眼全局,以模范的行动和榜样的力量引领社区民警勤勉工作,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冯靖舒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2016年被评为白山市第二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

  2014年初,省公安厅发出全省派出所社区警务转型升级的工作指令,江北分局社区国保大队依令而动,领受了创建“平安小区”的试点任务。

  在创建活动中,冯靖舒借鉴外地经验,制定了“社区警务工作二十个统一”和“十项服务承诺”,进一步创新了“5个六”工作法;全面加强警务室建设,采集软件做到标准配备;加强与物业公司协调,小区全部安装了门禁系统、巡逻盘查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红外光周界防御报警系统、楼宇可视对讲系统;在加强公安机关巡逻防控的基础上,增加小区专职保安人员,组建有社区工作人员、保洁员、居民代表组成的义务巡逻队,依靠专职和义务两支队伍开展小区的巡逻防范,统一制作和佩戴“治安巡逻”红袖标,切实加强群防群治工作;统一印制带有社区民警、治安员姓名、照片、电话、服务承诺的门贴,粘贴到小区的每个单元门;聘请小区内居住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政干部和居委会干部为警风警纪监督员,参与并监督社区警务工作;住宅小区开设“平安建设宣传栏”,宣传防火、防骗、防盗知识,增强居民法律意识。通过开展“平安小区”创建活动,各小区实现了人防、物防、技防三联动、三提升,可防性案件大幅度下降。

  冯靖舒心系群众,在工作中能深切感知和听取群众意见。在换领二代居民身份证过程中,很多群众反映拍摄的照片难看。冯靖舒现场察看后觉得有道理,遂改变方法:自2015年1月起户籍窗口使用双屏显示,即一面由工作人员操作,一面对着办证人。让办证者看到拍摄情况,挑选自己满意的照片;户籍业务也照此办理,便于本人直接核对户籍信息。此举大大提升了业务准确率和群众满意度。“双屏显示”很快在全市户籍系统推广。

  作为社区安保干部,冯靖舒注意了解社情民意,尽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刑满释放人员庄某,出生后就没有申报户口,3岁父母离异,后来父亲去世,母亲不知去向。他曾因犯盗窃罪入狱,刑释后无家可归、无业可就、无亲可投。得知情况后,冯靖舒主动联系他,做了大量工作,帮他落了户籍。冯靖舒还多方努力,帮助他在一家企业找到了工作。在温情正义的感召下,庄某表示今后一定要好好做人好好做事报答社会。

  在服务“三重一小”企业的活动中,冯靖舒身体力行。他经常深入辖区企业,听取意见和建议,研究推出了“务工管理人员信息采集微信群绿色通道”、治安管理、治安检查提前预约等服务企业措施,积极协助企业做好新招聘员工身份核查工作,把好员工准入关,受到各企业的欢迎。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