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关注

【吉林日报】我省启动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4-02 10:4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3月26日下午,省公安厅、省教育厅联合举行“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前,长春市公安局联合宽城区实验小学开展交通、消防、急救安全知识讲座,学生们穿上小警服、消防服、急救服,亲身体验作为一名“安全员”的责任,认真地向消防员、交警叔叔们学习安全知识。

  13时30分,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宽城区实验小学举行。启动仪式上,校方展示了自排的学生自护自救安全操、校园文明礼仪操,播放了“安全教育”宣传片。此外,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和教育部门还同步开展了以“青少年儿童安全保护”为内容的主题班会活动。

  据了解,活动将持续到明年1月份。在接下来的近10个月时间里,担任省内各中小学校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的公安民警将集中走进学校,以防诈骗、防校园欺凌、防拐骗、远离“黄赌毒”、防传销、交通安全及消防安全、反恐防爆、危险感知和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常识和技能为重点,开展法治安全教育和互动交流活动,全面提升广大师生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学生安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