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关注

【吉林日报】真情暖民心——梨树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梨树城区中队郝荣春的故事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4-03 14:1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车流里背着老人过马路、大雪中帮助故障车辆换轮胎、危情时护送重患去医院,查处违章行为、疏导维护交通秩序是交警的岗位职责。然而,在职责之外,交警与广大交通参与者之间,每天都会发生一些暖心小故事。郝荣春,是梨树县交警大队梨树城区中队中队长。24年来,他不但把自己的美好青春和满腔热情,无私地奉献在梨树县辖区的国省干线上,守护大家的平安,而且还在工作中想尽办法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用真情服务温暖着百姓的心。

  郝荣春生于1970年,1994年从警,从一名普通民警,逐步成长为交警中队中队长。先后担任榆树台交警中队中队长、郭家店交警中队中队长、梨树城区中队中队长,自始至终一直坚持奋战在交通管理一线。

  20多年的工作历程,郝荣春从一个中队到另一个中队,转换的是地理环境,而不变的是一个人民警察对他人对事业履行崇高责任的态度。2010年11月27日,一场大雪下得沟满壕平,在102国道974公里处马家道口附近,一辆客车侧翻在路边沟里。接到报警后,时任郭家店交警中队中队长的郝荣春带领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伤员救护及交通疏导,当时刚刚被救起的几名乘客都聚集在路面上,就在这时,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大货车径直冲了过来。刹那间,紧急刹车的声音把几个惊魂未定的旅客都吓呆了。情急之下,郝荣春顾不得个人安危,一下子将这几个人推到路边的沟内。随后郝荣春也紧跟着跳到沟里。千钧一发之际,大货车终于停了下来,而此时大货车距离郝荣春不足一米的距离。与死神擦肩而过的旅客,惊恐中缓过神来,连忙向郝荣春表示感谢,感谢他的救命之恩。

  2017年4月25日,郝荣春接到110转警,有一位危重病人,正从榆树台方向赶来,要到四平市中心医院进行抢救。由于舍开公路四梨大街路段实行区间测速,怕耽误宝贵抢救时间,致使病人生命出现危险,请求梨树交警护送。郝荣春带领辅警张骁、姜维开着警车,打着双闪一路呼啸疾驰,向四平方向快速前行,危重病人乘坐的车辆紧随而行。9分钟之后,到达四平市中心医院。郝荣春、张骁、姜维立即下车,与等候多时的医务人员一起把危重病人用担架火速送到急救室。随行家属一再表示感谢,要不是有交警一路护送,真怕会出现危险。

  为切实做好维护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20余年来,郝荣春坚持24小时昼夜在国省干线执勤巡逻,纠正违法行为,同时为人民群众提供帮助。在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在“互联网+公安”“清网行动”“黄标车治理”等专项行动重点难点工作中,郝荣春带领民警、辅警,冒雨深入全县多个乡镇、村屯,逐门逐户开展“互联网+公安”注册认证工作,而且对村民的询问耐心做答,向村民宣传“互联网+公安”的功能和用途。在开展“清网行动”“黄标车治理”等行动中,郝荣春千里奔袭,远赴乌兰浩特、法库、哈尔滨、辉南、白山等地,寻找已经报废的机动车和即将达到报废标准的黄标车车主,向车主介绍报废车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国家对主动报废黄标车的政策。经过努力,已有290辆黄标车主动申请了报废。

  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郝荣春始终对自己严格要求,遇到难点问题他都虚心向身边的老同志学习和请教。而且自从担任中队长以后,面对新的岗位,业务知识技能不断更新、需要更高的要求时,他勇挑重担,积极探索,经常带领中队民警、辅警认真学习,尽快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和新兴的执法设备。他每周都组织中队的党员民警和辅警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各级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中队民警及辅警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平凡见人性,细节暖人心。多年来,郝荣春收获了百姓的认可和丰硕的荣誉。他先后担任梨树县十六、十七、十八届人大代表。2004年度被评为人民满意民警、2007年被评为全市优秀警察、2008年度和2009年度分别被县政府给予嘉奖、2011年度被梨树县政府记个人三等功、2017年被四平市总工会授予四平市五一劳动奖章。

  寒来暑往、岁月更迭,20多年的时光里,郝荣春痴心不改,用责任、用担当、用真情诠释着一名交警的神圣职责。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