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关注

【吉林日报】省公安厅组织开展缅怀公安英烈活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4-05 09:5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本报讯(记者刘巍)记者近日从省公安厅了解到,为深切缅怀公安英烈,弘扬公安民警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牺牲奉献精神,清明节前夕,省公安厅部署全省公安机关扎实深入做好公安英烈纪念及遗属慰问活动。

  清明节前夕,全省公安机关纷纷组织民警到烈士陵园、纪念广场开展祭奠活动,通过祭扫烈士墓、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墙、重温入警誓词等形式,学习英烈精神、弘扬革命传统,表达敬意,寄托哀思。据统计,全省公安机关共走访慰问了近百户公安烈士家庭。

  向全省公安系统应届考入高校就读的烈士、因公牺牲民警子女发放一次性助学金、每年发放学习补助金,是省公安厅党委爱警惠警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此外,省公安厅领导还来到吉林警察学院,向革命烈士、原辉南县公安局石道河派出所副所长赵天昱的女儿等6名公安英烈、因公牺牲民警子女发放在校学习补助金,传递省公安厅党委长期以来对公安英烈子女的关心关爱,表达对公安英烈的缅怀之情和崇高敬意。据了解,今年省公安厅还将为全省32名在校学习的公安烈士和因公牺牲民警子女每人发放在校学习补助金2000元。

  本报讯(记者王春宝 洪铭潞)4月3日上午,临江市党、政、军、警、民各界代表近千人,齐聚在“四保临江”战役烈士陵园举行清明节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苍松颔首,翠柏鞠躬。烈士墓前,花圈簇拥,哀乐低回,气氛肃穆。在庄严的祭奠仪式上,官兵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各界代表带着对革命先烈们的沉重悼念之情,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临江市建国小学的学生们演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不忘初心,让先辈之志薪火相传的优良传统。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光荣的革命传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发扬团结协作、勇于创新、不怕牺牲、无私无畏、不屈不挠的“四保临江”精神,凝心聚力、扎实苦干,奋力开拓出临江绿色转型、全面振兴的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王子阳 董鹏宇 王春宝 通讯员徐磊 计世飞)清明节前夕,通化边防支队官兵与驻地海关检验检疫部门人员来到靖宇烈士陵园,共同开展“践行十九大、祭奠烈士魂”主题活动。

  陆军某边防旅千里边防线上的哨所官兵,走进驻地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在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保临江”烈士陵园,安息着“四保临江”战役、抗美援朝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牺牲的483位革命烈士。边防旅机关及分队300余名官兵整齐列队,8名礼兵迈着整齐庄重的礼步,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在十二道沟烈士陵园、金华乡烈士陵园、长白塔山烈士陵园等地,十余个哨所官兵纷纷走进陵园,组织向先烈献花、党旗宣誓、讲述红色故事等活动,祭拜缅怀革命烈士,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作为新时期的边防军人,就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学习英烈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英雄气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为强军兴军、戍边重任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告慰烈士英魂。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