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关注

【人民公安报】吉林强化整治校园周边秩序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4-15 13:3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本报讯 记者李吉胜报道:为切实维护校园周边社会治安稳定,有效预防发生危害师生人身安全的案事件和安全事故,吉林省公安机关动员部署相关警种部门,科学采取多种应对举措,全力整治辖区校园周边安全秩序。

  吉林省公安机关构建“派出所长为校园安全第一责任人、社区民警为具体责任人”工作格局,建立健全打防一体、责任明晰的组织机构,对由于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而导致出现相应事故的相关人员,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工作中,民警将积极协调配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学校周边黑网吧、游戏厅以及小商小贩违法经营行为进行清理整顿,着力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为有效应对各种突发案事件,吉林省公安机关还制定了完善的应急处置预案,全面加强与辖区学校沟通联系,确保一旦发生涉校突发案事件,相关民警能够在第一时间快速反应、妥善处置。每天重点时段,广大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秩序管控疏导,重点加强巡逻盘查。同时,民警还将通过讲解现实案例等形式,深入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有效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