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关注

【吉林日报】我省公安窗口全面推行无现金收费模式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4-25 08:4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本报4月24日讯(记者刘巍)记者今天上午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推进我省“只跑一次”改革,省公安厅依托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支付功能,利用建设银行“聚合支付”技术,打造全省公安窗口无现金收费模式,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服务。

  目前,全省公安窗口在原有的现金收费、POS机刷卡收费基础上,新增扫码支付方式,实现支付宝、微信、银联、建行龙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聚合。4月10日起,无现金收费模式在全省公安窗口全面推行,进一步满足了群众差异化支付需求,方便群众办事。

  全省公安机关将持续做好无现金收费窗口建设应用工作,进一步完善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功能,创新更多的应用模式和场景,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安网上服务。

  新闻链接:

  “‘聚合支付’体现了支付方式的包容和共享。”就与省公安厅联手打造公安窗口无现金收费模式这一惠民服务项目,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相关人员介绍,从年初项目推进开始,双方组织了精干专业力量,经过大量的技术论证、试点验证,最终以差异化驱动方式,实现了全省公安机关无现金收费功能,这一项目覆盖全省出入境、户政、交警三大警种,对应50余种行政事业收费,面向全省2000余个警务收费网点,全面对接了建行聚合支付金融服务,实现了全省警务流程系统化、智能化、信息化预期目标。从目前公安窗口无现金收费模式试点情况看,利用“聚合支付”方式大大减少了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同时,无现金收费模式开通后,将为各级公安机关及收费窗口提供统一的对账单,自动报账,减轻了窗口民警工作负担,提高了警务工作效能。而且,通过建行商务服务平台,各级公安机关能够查看所辖区域的任意一笔交易,便于监管,减少了违规操作的空间。这一便民服务,可谓一举三得。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