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关注

【人民公安报】吉林研发“车辆管家”微信小程序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4-25 08:51: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本报讯 记者李吉胜报道:日前,吉林省公安厅自主研发的“吉林车辆管家”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运行,这是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部署在微信小程序上的第一个实体应用。

  今年以来,针对群众对车辆违法查询、记分查询、违法缴费等车辆管理需求增大,但存在操作应用时间过长、登录方式较为繁琐等问题的实际,吉林省公安厅“互联网+公安”工作处经过与相关部门警种研究论证,提出在微信平台上开发“吉林车辆管家”微信小程序的需求。在开发过程中,他们与多家公司密切沟通、合力攻关,成功实现了与结算平台、银行部门后台支付管理系统、吉林公安信息资源服务平台、交警总队缴罚一体化平台技术对接,突破了多种技术瓶颈,彻底打通了支付渠道,最终开发完成了“吉林车辆管家”微信小程序。

  “吉林车辆管家”微信小程序属于轻便型应用小程序,具有登录快速、多车管理、操作省时、查询缴费便利、应用方式便捷等优势。群众只要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吉林车辆管家”,登录后添加车辆信息、驾照信息,就可以永久、实时、快捷查询车辆违法信息、驾照记分信息,还可以通过该程序缴纳罚款,实现家庭车辆的统一便捷管理。

  据了解,办事群众通过微信授权方式登录后,只需授权一次,第二次登录时会自动写入车辆违法信息、驾照记分信息等,无需重复填写。同时,微信小程序具有无需下载、内存较小、速度较快等特点。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