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关注

【吉林日报】长春公安治安管理支队——严厉打击犯罪 方便群众办事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5-02 14:3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长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不断强化各项举措严厉打击各类治安违法犯罪行为,与此同时,他们以群众满意为第一使命,积极落实行政审批各项便民利民举措,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严厉打击黄赌违法犯罪行为。两年来共查处涉黄案件930起,有力震慑了涉黄涉赌违法犯罪行为,净化了社会风气。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违法犯罪行为。深入推进“食药亮剑打假行动”,共查处制假售假案件520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869人,发动集群战役4起,有19起案件被公安部评为部督案件,部督案件数量在全省位居首位。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违法犯罪行为。全市共查处恶意欠薪案件19起,化解65起“讨薪”纠纷,帮助3000余名农民工解决欠薪2900余万元。

  强力推进“缉枪治爆”专项行动。统筹推进网上网下两个战场,坚持“查源头、捣窝点、堵渠道、除隐患”,共收缴各类枪支、仿真枪1023支、子弹9万余发、炸药2454公斤、雷管2.8万枚、管制刀、弩1109件。破获涉枪刑事案件27起,打掉违法犯罪团伙4个,捣毁窝点2处;查处涉枪、涉爆治安案件74起,行政处罚81人。强力推进“清网追逃”专项行动。2016年以来,治安支队共抓获网逃50人,其中历年网逃28人,超额完成工作任务。

  群众满意永远是第一使命,他们积极落实行政审批各项便民利民举措,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2016年以来,治安支队负责特种行业审批权限全部下放至县(市)区公安局,16项行政审批业务全部进入市政府政务大厅,治安系统45项审批业务纳入“互联网+公安”综合平台,实现了“一站式”办公。前不久,他们成功完成了自由大桥和南湖大桥的爆破拆除工作。爆破前期,对爆破项目严格把关,对爆破企业资质进行实地查验,对190名工程技术人员、爆破员、安全员、保管员专业资质逐一审核,协助爆破专家对现场7000多个爆破点位逐一检查,投入警力400余人次,严格划定警戒区域,保证核心现场绝对净空,确保了两座大桥爆破拆除工作的绝对安全。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