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关注

【吉林日报】边关的爱给小小的你——省公安边防总队“六一”儿童节活动见闻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5-31 15:51: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然而作为军人的孩子,最奢望的大概就是父母的陪伴。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在这个关爱孩子、陪伴孩子、祝福孩子的节日里,小朋友们大都会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外出游玩,感受淳淳的亲情温暖。然而对于戍边卫国的边防军人来说,陪伴孩子过“六一”的承诺却很难实现。5月28日这天,省公安边防总队的官兵们邀请“小军娃”来到警营,与爸爸妈妈欢聚一堂,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今年的儿童节正好是长春边防检查站边检四科科长关忠宝儿子关博文9岁生日,三年没有陪伴孩子过生日了,他决定提前陪孩子在警营度过一个不一样的生日和儿童节。小博文来到站里后观看了荣誉室,检查员阿姨为他讲解了站里的荣誉和光辉历史。“谢谢叔叔阿姨们在这里陪我过生日,你们工作辛苦了,希望你们以后都健健康康的。”临走时,小博文送给边防官兵们真挚的祝福。

  这天,驻守在中朝边境的图们边防检查站邀请了15名小军娃来到警营。一大早,“国门升旗方队”的官兵们就换上礼服,擦亮皮鞋,在营区等候。看着爸爸妈妈向缓缓升起的国旗庄严地敬礼,小军娃们的心情无比激动,也纷纷举起稚嫩的小手。在拔河、吃西瓜、三人两足、踩气球等游戏互动中,小军娃们的心情格外地好,一个个像撒了欢的小鸟,叽叽喳喳,玩得非常开心。7岁的王奕茗说:“在部队过‘六一’,就像是在自己的家一样,爽歪歪,乐翻天!”军娃们还体验了武器装备使用,兵叔叔们为他们展示了实战技能,并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

  在公安边防部队,此时此刻还有很多很多的“兵爸爸”“兵妈妈”正奔波在入户走访的道路上,奋战在缉私缉毒的战场上,工作在边检验证的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和一件件小事,感动着这个国家,感动着这个世界。这个“六一”,让小军娃们对“兵爸爸”“兵妈妈”们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