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关注

【人民公安报】吉林464项审批事项实现“只跑一次”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10-25 13:1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今年以来,吉林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内加快推进“只跑一次”改革落地见效。截至目前,14项省级公安审批事项实现“零跑动”,464项审批事项实现“只跑一次”。

  按照公安事项全集中原则,吉林省公安厅把所有公安审批办理事项全部纳入省市县三级政府政务大厅,设置综合审批窗口,实现“一站式办理”和“一枚图章管审批”。他们统一规范办事指南和办事流程图,在全省78个政务大厅和1392个公安服务窗口全部公开,在各级政务外网以及公安微信公众号向群众全面告知。

  工作中,吉林省公安机关大力推进申请材料“三个取消”,即无法律法规依据的材料证明一律取消、公安机关核发证件的复印件一律取消、可通过数据共享获取的材料一律取消。目前,公安事项平均压缩办事时限5个工作日,减免身份证明材料390.51万份,减免企业证明材料29.82万份。同时,他们向办事窗口或代办网点投放出入境自助签注、自助取证等自助设备1000余台,并实现多种支付方式全覆盖的无现金收费模式。他们还积极破解数据壁垒,积极打通公安网、政务网、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四大网络”,有效开通窗口端、网络端、手机端“三大入口”,实现数据“全网无障碍流转”和“一网通办”。据统计,仅推行公章刻制全流程网上办理一项业务,就使全省共计28万户企业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