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关注

【吉林日报】“铁汉”民警的坚守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1-16 10:3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小黄人’元旦平安祝福视频正在制作中,明天将会通过支队‘双微’平台向社会发出,感谢各大队民警弟兄们的支持和配合,提前祝大家元旦快乐!”

  2018年12月29日17时7分,辽源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宣传科宣教中队中队长舒俊刚从基层一线录制视频回来,便立即通过微信群发信息。紧接着,已被冻透的他来不及休息,又立即投入到工作中……

  22时零7分,已经连续工作13个小时的舒俊突然感觉身体不舒服,脸部和手脚发麻……他赶紧拨通了妻子刘继宏的电话。

  “媳妇儿,我现在身体特别难受,你快来接我。”听到舒俊虚弱的声音,刘继宏赶忙穿上外套,开车赶到辽源市交巡警支队。

  22时27分,舒俊被送进了辽源市中心医院。经确诊,舒俊为脑干出血,劳累过度则是致病的主要原因。妻子一边哭一边心疼地说:“之前我劝他休息就是不听。若抢救不及时,后果真难以想象。当我赶到办公室时,他还在用颤抖的手坚持工作。”

  42岁的“铁汉”民警就这样病倒在岗位上,但他心里还是放不下工作。同事们来看望并叮嘱他要好好休息时,舒俊重复最多的一句话却是:“我没事,等过两天好了就上班。”

  据了解,舒俊所在的宣传科宣教中队承担着辽源市交巡警支队外媒宣传、信息上报、驾驶员审验等工作。面对各项工作,舒俊可以说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做选题、挖素材、编辑视频、策划活动、宣讲授课,很快成为专业宣传的行家里手。

  为满足群众对交通宣传服务工作的需求,舒俊创新便民利民新举措,成立了市道路交通安全宣讲团,先后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工地和乡村等地,开展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培训、讲座30余场,制作交通安全宣讲课件15套。

  2018年11月末,辽源全面打响冬季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百日安全行动”。近两个月,舒俊没休过一天假,随警作战参与酒驾夜查、策划录制“礼让行人”宣传片、走访基层开展安全宣传,直到病倒在工作岗位上……

  多年来,舒俊始终坚守在工作一线,树立了辽源交警的新形象,先后被评为“市城市管理先进个人”、吉林省交警总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荣立三等功两次,市公安局嘉奖两次。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