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关注

【人民公安报】吉林:铭记信仰初心 强化使命担当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6-28 09:5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本报讯 6月18日,吉林省纪委监委驻公安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全组学习会议,研究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省公安机关“三整治一督察”活动。要求全组同志以坚定政治自觉、严谨求实态度投入到主题教育中,进一步铭记信仰初心、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履行党章党规、宪法监察法赋予的神圣职责,有序有效推动“三整治一督察”活动,扎实推进省公安厅直机关干部纪律作风整体转变。

  会议要求,全组同志从即日起集中开展读书周活动,通过自学和集体学,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与把握,深化学习教育,注重思想引领。紧扣做精做准政治监督、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维护公安队伍良好政治生态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思考研究,把问题情况摸清楚,把症结根源分析透,紧密联系公安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结合省纪委监委和省公安厅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拿出解决难题的实招硬招,着力破解监督难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五对照、五查找”,突出深挖细照,查找差距不足。即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查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哪些差距;对照纪检、监察双重职责使命,查找在履职担当方面存在哪些差距;对照年初部署任务的落实情况,查找在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存在哪些差距;对照群众对公安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查找在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方面存在哪些差距;对照先进典型,查找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时刻在对表对标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觉悟。

  会议还总结了“三整治一督察”活动开展情况。活动中,驻厅纪检监察组坚持立查立改,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纸上整改、虚假整改。从驻厅纪检监察组做起,带头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担当作为有欠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清理查纠领导干部利用职权职务影响参与经商问题,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隐患排查的监督工作。督促各相关牵头部门,聚焦所承担的职责任务,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具体措施,列出工作进度,及时跟进监督,齐心协力、蹄疾步稳地推动“三整治一督察”活动扎实开展,以整治活动推动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两个环节走深走实,以整改新成效推动厅直机关干部队伍纪律作风的大提升。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