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关注

【工人日报】吉林启动百名跨境赌博犯罪嫌疑人集中劝投行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1-04-09 08:5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4月8日,记者从吉林省公安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加强震慑,经对全省跨境赌博重点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排查,该省公安确定100名在逃嫌疑人名单,并予以发布,规劝其主动投案,争取宽大处理的机会。

  今年1月26日,公安部与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发布《关于敦促跨境赌博相关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的通告》,在4月30日之前,相关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司法机关在对其处理上将依法体现从轻精神。

  据介绍,无论是在境内还是在境外,只要在《通告》规定期限内,向我国境内正在办理相关案件的公检法机关投案自首,或者向其他地方的公检法机关投案自首,均视为自动投案。如果境外的犯罪嫌疑人因为客观原因,在规定期限内确实无法回国,也可以委托境内亲友等代为投案自首,或者以信函、电话、电报、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办案单位投案,之后主动回国到案。

  对投案自首的犯罪嫌疑人,检察机关将根据《通告》规定,结合其犯罪事实、地位作用及到案认罪悔罪表现,在办案中积极兑现从宽政策,对符合不起诉条件的,依法作出不起诉处理;对依法提起公诉的,将充分适用认罪认罚制度,对其依法提出从轻或减轻处罚的量刑建议。

  吉林省公安厅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戴秋华表示,省打击治理跨境赌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郑重敦促相关犯罪嫌疑人放弃侥幸心理,在4月30日前尽快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对拒不投案并继续从事跨境赌博及相关违法犯罪活动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惩处。

  据统计,自2020年全国公安机关发起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吉林省共侦办跨境赌博及相关案件930余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900人,打掉网络赌博平台66个,打掉非法支付平台和地下钱庄24个、非法技术服务团队及赌博推广平台40个,查扣冻结一大批涉案资金,有效遏制了跨境赌博势头。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