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刘金波:居安思危 持续发力 争创佳绩 全力以赴维护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8-10 16:5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8月7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金波主持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每月工作例会,听取各地7月份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8月份重点工作。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暨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推进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三个会议”精神,认真梳理当前吉林公安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重点难点任务,学习借鉴先进单位的工作亮点和工作思路,坚持居安思危、做到持续发力、勇于争创佳绩,全力以赴维护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刘金波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好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暨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推进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三个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抓好组织实施,确保学习贯彻工作扎实推进、有效开展。要吃透精神、凝聚共识,通过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等各种活动,使广大公安民警特别是领导干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立足本职、聚焦主业,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完善政策措施。要创新举措、担当作为,重点对照新部署、新要求,在服务保障“数字吉林”建设、推动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中充分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更好地担负起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促进一方发展的重大职责使命。

  刘金波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全力推进各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争取8月份再掀新高潮,切实打出吉林公安声威。要强化对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专项打击,全力铲除一批风险隐患点。要保持扫黑除恶主动进攻态势,对各种黑恶势力深挖打透,着力打造精品案件。要掀起打击枪爆犯罪新攻势,对涉枪涉爆线索做到必查、必追、必打。要开展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集群攻坚,努力实现破案数、打处数、挽损数全面提升。要深入推进“净网2018”专项行动,努力在打击新型犯罪上有突破、有作为。

  刘金波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严格按照中央顶层设计,凝心聚力抓好重点难点任务攻坚。要在有效推进公安现役部队改革上实现新进展,做好公安警卫、边防部队其余力量和其他公安现役单位改制工作,做好省以下公安消防部队移交工作,确保年底前全部到位。要在全面深化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上实现新进展,深入推进刑事案件“两统一”改革,建立健全覆盖各个执法岗位、各个执法环节的执法标准、执法细则和实战指引,努力提高执法公信力。要在全面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上实现新进展,深入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大力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把更多的精力用于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在大力推进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上实现新进展,以科技手段 联动融合打破部门警种壁垒、助推警务流程再造,从源头上解决制约警务整体效能的体制性障碍和瓶颈性问题。

  刘金波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抓好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确保在建设新时代绝对忠诚于习近平总书记、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和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上走在全国前列。要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任务来抓,教育引导全警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指南来抓,把科学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纪律来抓,深入开展“三类作风”大整顿,以零容忍态度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特别是要有针对性地抓好改革期间队伍教育管理,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把提升政治能力作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举措来抓,不断提升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新时代公安工作政治方向不偏、政治立场不移。

  会上,厅党委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各地公安工作进行了点评。厅机关有关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公安局,长白山公安局、梅河口、公主岭市公安局领导班子及有关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