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部署会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9-04 14:1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8月31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部署会,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从“面对形势怎么看”、“对标任务怎么干”两方面,对迅速启动、全力推进全省公安机关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以更高站位、更深认识、更大力度抓好干部作风大整顿,坚决扫除不担当不作为的顽症痼疾,确保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

  刘金波指出,省委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精神、深刻反思问题疫苗等案件教训,在全省范围部署开展为期50天的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公安民警在全省干部队伍中比重最大,公安机关干部作风直接影响全省干部队伍作风,公安机关干部作风大整顿的成效,直接影响全省干部作风大整顿的整体效果。要清楚看到,尽管公安机关干部队伍作风总体上是好的,战斗力、执行力是强的,但对照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标准,对标新形势下公安工作对干部作风提出的更高要求,有十个方面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一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的问题;二是谋官不谋事、在位不干事的问题;三是作威作福、乐于当“官老爷”的问题;四是执法监督管理不力的问题;五是对违法犯罪亮剑不够的问题;六是简政放权不彻底的问题;七是在关键时刻冲不出去、顶不上去的问题;八是部门利益为上的本位主义问题;九是怕得罪人的“老好人”问题;十是甘于平庸、不思进取的问题。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对干部队伍进行一次彻底大排查、大扫除、大检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把握契机、乘势而上,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决的行动抓好作风大整顿,使每一名领导干部的思想都经受一次洗礼,使每一名领导干部的作风都有一个大的提升。

  刘金波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活动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方法步骤,严格完成好查找问题、原因剖析、整改措施、责任落实、完成任务“5个清单”,落实好“四个一批”的工作要求,拿出纪律部队的硬作风和从严治警的大力度解决问题,坚决扫除不担当不作为的顽症痼疾。要用好监督手段,针对工作落实不力的问题,集中开展一次专项督查,对于贯彻“慢”、落实“空”的,要责令补课,问题突出的要作出检讨。针对执法监督管理不力的问题,要集中开展一次执法检查,对有案不立、立案不查等问题多发的部门和单位,要全省通报。针对涉及领导作风、机关作风以及“放管服”改革方面的问题,集中征求一次意见,对基层和群众反映突出的部门和单位,责令限期整改。要用好考核手段,针对谋官不谋事、管理队伍宽松软、关键时刻顶不上去以及甘于平庸、不思进取的问题,开展一次专项考核,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要拉出名单、集体约谈;对问题严重、各方面反映强烈的,要采取组织措施,坚决予以调整。要用好惩戒手段,加大对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线索的核查力度,对严重违反有关纪律规定特别是充当“黑黄赌毒”保护伞的,必须严肃查处;对因在管理队伍和业务指导上担当作为不够、导致发生重大涉警敏感案事件的,必须严肃问责;对滥用职权、失职渎职、玩忽职守等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切实以铁的纪律保证铁的作风。

  刘金波要求,要以正向激励促担当,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大力营造崇尚实干、加油鼓劲、激励作为的浓厚氛围。要加强思想引导,组织广大领导干部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学出觉悟、学出信仰、学出担当,有效提振为党和人民利益而战、为宪法法律尊严而战、为人民警察荣誉而战的职业精神,从源头上提高思想认识,防止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发生。要树好用人导向,坚持从对党忠诚的高度看待干部是否担当作为,对那些平时埋头苦干、履职尽责、甘于奉献的干部,对那些大事要事难事中挺身而出、不讲条件、善于攻坚的干部,对那些坚持原则、敢抓敢管、不怕得罪人的干部,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分,表现优秀的,要大胆选用,旗帜鲜明地把重担当、重实干的用人导向树起来。要注重典型引领,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方法,在各个层级、各个领域、各条战线,选树一批敢担当、善作为的领导干部典型,引导和带动广大干部比担当、比作为、比贡献,努力形成忠诚使命、拼搏进取、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

  刘金波强调,要精心组织求实效,按照“严、实、深、细”的要求,抓好组织实施工作,确保大整顿活动扎实开展、不走过场。要强化领导带动,各级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对大整顿活动负总责,做到亲自审定方案、亲自主持会议讨论、亲自讲话动员,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整改提高、带头接受监督,切实当好作风整顿活动的组织者推进者、优良作风的引领者示范者。要抓好督导推动,各级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采取日常调度、集中督察、现场指导、跟踪推进等方式,实现对各部门各单位督察指导的全覆盖。对发现问题拖着不解决、对该查处的问题简而化之的单位和有关人员,要严肃批评教育,督促限期整改。要深化融合联动,把作风大整顿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用工作成效来检验作风整顿的实际效果,切实把大整顿活动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宣读了《全省公安机关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方案》。在厅的厅党委成员,厅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和部分民警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公安局、长白山公安局、各县市区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派出所长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