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刘金波在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推动全省公安机关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向纵深发展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9-12 09:2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9月7日,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主持召开第25次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全省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凯在领导小组办公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和全省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会议精神,加快步伐节奏、突出领导带头,狠抓督导问效、强化宣传发动,努力推动全省公安机关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向纵深发展。

  刘金波指出,厅党委成员和各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加快节奏,抓紧做好问题查改工作。要严格按照省委查“八不”破“五弊”的整顿活动要求,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不打折扣地完成好查摆问题、原因剖析、整改措施、责任落实、完成任务“五个清单”,严格按照时限要求报省“整顿办”和厅“整顿办”审核过关。在问题查摆过程中,要通过设立公开电话、信箱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基层民警和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确保查找问题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刘金波强调,厅党委成员和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坚持自己找、现场督、带头改,做到领导带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厅党委成员要深入分管联系部门帮助领导班子一起查改问题,检查大整顿活动推进完成情况,同时征求对自身的意见建议。厅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召开专题会议,确保按期交上“5个清单”。

  刘金波要求,厅“整顿办”要严督实导,牢牢把握查找问题、立行立改、专题会议等节点,聚焦厅党委提出的“十个方面”的问题,突出掌握政策资源多、资金项目多、审批权限大的部门以及容易让群众多跑路的窗口单位,加强督导检查,全程把关、全程指导、全程审核,坚决不留盲区死角。要紧盯中央巡视“回头看”、中央办公厅督察组反馈的问题,紧盯省委巡视和督察发现的问题,紧盯执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督察指导。对问题线索具体的要按有关规定移送移交,确保形成有力震慑。

  刘金波强调,要加强对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宣传报道,及时反映活动进展情况,让社会各界看到公安队伍的决心和力度,为大整顿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同时,要进一步强化负面舆情处置引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减少炒作风险。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