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刘金波:明确方位、把握形势、严格标准、压实责任,坚定不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9-19 08:2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9月14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专项斗争历史方位,把握当前工作形势,严格落实深挖细查标准,着力压实组织领导责任,坚定不移地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刘金波指出,这次会议既是工作推进会,也是精神学习会和经验交流会,对全省公安机关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明确方向、坚定信心,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公安机关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形成扫黑除恶的强大合力,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迈进。

  刘金波强调,要进一步加大主动进攻力度,对黑恶势力发起凌厉攻势,掀起全省扫黑除恶新高潮。要对经营成熟、具备收网条件的黑恶案件进行集中收网,确保将首要分子、骨干成员一网打尽、一个不漏。要集中开展“九类犯罪”集中清缴行动,力争从中破获一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要精心组织第二次集中缉捕涉黑涉恶网上逃犯百日会战,决不让涉黑涉恶不法分子逍遥法外。

  刘金波要求,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办案质效,确保打准打实、打深打透。要着力提升执法办案能力水平,坚持以审判为中心、以证据为核心,用足、用活法律武器,既不降格处理,也不人为拔高,确保把每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要严格落实“一案三查”要求,特别是要深挖幕后“保护伞”,注重发现收集线索、完善固定证据,及时移交纪检监察部门,做到一打到底。

  刘金波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着力在全社会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要不断强化正面宣传,注重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作用,加大对扫黑除恶工作特别是重大典型案件的宣传报道力度,切实让人民群众时时听到扫黑除恶的声音、看到扫黑除恶的成果。要积极动员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大力拓展便捷举报渠道,对有价值的线索,要及时落实《吉林省群众举报黑恶势力犯罪奖励暂行办法》中确定的奖励制度,让那些善于“潜伏”、精于“变色”的黑恶势力无处遁行。

  刘金波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长效。要强化督导问责机制,结合正在开展的全省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对公安民警特别是领导干部在专项斗争中的履职情况进行深入督导检查,对不敢动真碰硬甚至敷衍塞责、压案不办的,要及时纠正、限期整改,对情节严重的要严肃问责追责,切实以刚性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建立主要领导干部回访接访制度,对省级以上领导机关督办的黑恶犯罪线索,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一把手要亲自回访接访,对各地久查不结、久拖不决的案件,省公安厅主管副厅长和刑侦局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组织接访,推动案件办理。要严格落实省公安厅出台的扫黑民警有关激励、保护制度,切实激发全省扫黑民警干事热情、战斗意志,做好扫黑民警的坚强后盾。

  会上,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黎海滨传达了全国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各市州公安局分别就本地破获的涉黑典型案件进行了演示汇报。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司法厅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在厅的厅党委委员、厅机关有关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和长白山公安局领导班子及有关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