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刘金波:准确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核心要义 奋力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11-27 13:41: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11月23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金波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大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刘金波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核心要义,紧紧抓住做好群众工作这条主线,让人民群众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直接参与者、最大受益者、坚定支持者,奋力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刘金波指出,“枫桥经验”集中体现了毛泽东同志关于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思想精髓,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枫桥经验”的创新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次大会上,郭声琨书记系统阐述的“五个根本”新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基层政法综治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公安机关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时代内涵,紧紧抓住做好群众工作这条主线,坚持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基层社会治理全过程,健全依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工作机制,让人民群众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直接参与者、最大受益者、坚定支持者,推动“枫桥经验”在全省公安机关不断创新发展。

  刘金波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紧扣“五个根本”,积极探索公安机关在社会治理中的新思路新举措。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保证,坚定不移把基层社会治理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立场,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需要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好的社会治理效果。要始终坚持自治、法治、德治这一根本方式,不断提高公安工作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切实优化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要始终坚持预测预警预防这一根本任务,最大限度把各类风险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 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始终坚持基层基础建设这一根本支撑,完善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工作机制,着力建设好基层派出所、社区警务室等基层单位,更好地履行职责任务,筑牢社会和谐稳定的根基。

  刘金波要求,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坚持发展新时代“ 枫桥经验”,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眼于明年工作,结合基层基础建设、夯实群众工作基础、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对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进行安排部署,在全省公安机关深入挖掘一批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先进典型,推广一批具有吉林公安特色的好经验、好做法,奋力推动新时代吉林公安工作实现新发展新进步。

  会议传达了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大会精神,在厅的厅党委成员,厅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