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刘金波: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稳增长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不断加快推进吉林西部区域经济发展步伐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12-19 10:2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12月12日,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副省长刘金波深入白城市主持召开第二次白城稳增长工作会议,总结梳理前期工作情况,研究推进下一步经济稳增长工作。他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时重要指示的精神内涵,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稳增长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转变作风、精准发力,优化服务、攻坚克难,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稳增长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不断加快推进吉林西部区域经济发展步伐。

  刘金波在会上听取了白城市政府今年以来稳增长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现场研究会商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省发改、工信等参会单位立足自身职能,对第一次稳增长会议提出的7个方面17个问题对号入座,逐一汇报解决措施和进展情况。刘金波指出,白城市委、市政府紧盯稳定经济发展工作目标,积极推动各项服务经济发展举措落实,各项经济指标排名位居全省第一梯队,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果。希望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戮力同心、再接再厉,奋力冲刺年度各项经济工作任务目标,确保白城市经济持续稳步健康发展。

  刘金波强调,要进一步在深化认识、转变作风上下功夫,为稳增长工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各级领导干部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入推进东北振兴提出的6个方面要求精准发力、全力攻坚,坚持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方法、市场的手段,不断推动稳增长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扎实转变工作作风,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研究破解难题上,切实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项目的协调推进力度,不断把作风整顿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果。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思为、主动作为,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多干突破瓶颈、化解矛盾的难事实事,确保白城市稳增长各项目标任务按进度推进。

  刘金波要求,要进一步在深化服务、助推发展上下功夫,努力打好服务经济“组合拳”。要大力推进简政放权,不断推出服务领域更广、含金量更高的便民利企举措,让企业家们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最近出台的《吉林省公安机关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助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十五条措施》加快贯彻落实,为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经营保驾护航。要聚焦重点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对重点项目立项、建设、投产各个环节实行“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确保实现“落地一个、达产一个”,尽早释放重点项目对经济增长的带动作用。要不断加强“软环境”建设,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全力优化投资环境,着力打造良好的政策环境、金融环境、法治环境和舆论环境,真诚为企业服好务,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做得好。

  刘金波强调,要进一步在精准发力、靶向施策上下功夫,全力推动稳增长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目标导向,保持当前工作劲头不放松,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同时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研究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力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稳增长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攻坚克难,特别是对当前仍未完全解决的14项问题,省直各部门要与白城市委、市政府加强协调联动,逐项研究解决办法,制定解决“时间表”、推进“路线图”,倒排工期、逐一销账。要强化底线思维,统筹抓好经济金融风险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维护稳定等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打造良好环境。

  省政府副秘书长贾树城,白城市委书记庞庆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伟,副市长张天华,省发改委、工信厅、公安厅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白城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