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刘金波:用心用情用力把脱贫攻坚任务抓紧抓准抓到位

确保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1-07 08:2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2019年元旦节后第一天,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深入白城市通榆县乌兰花镇西新立村,亲切看望慰问困难群众,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用心用情用力把脱贫攻坚任务抓紧抓准抓到位,确保高质量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刘金波十分牵挂贫困群众的生活情况,他首先来到西新立村贫困群众丁占学家中。今年73岁的丁占学老伴儿患病多年,丧失了劳动能力,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刘金波详细了解丁占学的家庭生活和治疗花费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得知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丁占学通过享受低保、养老保险、村内产业分红等政策,家庭收入有了较大提高,今年政府又出资帮他重新维修了住房,刘金波十分高兴。他鼓励丁占学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困难,争取在党和政府的政策帮扶下早日脱贫。

  随后,刘金波来到贫困户张敏家中。张敏丈夫前几年罹患重病去世,留下一个7岁的女儿和5岁的儿子,一家三口度日艰难。刘金波给张敏送上慰问金,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子女教育等情况,安慰她要坚强勇敢地面对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努力渡过难关。刘金波叮嘱省公安厅驻村扶贫民警和有关负责同志要带着对困难群众的深厚感情加大帮扶救助力度,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让困难群众更加坚定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在西新立村村部,刘金波召开座谈会,听取通榆县委、乌兰花镇、省公安厅驻乌兰花村包保工作组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谋划下步脱贫攻坚工作。他指出,省委、省政府在新年伊始统一组织开展包保帮扶任务对接活动,充分体现了带领全省上下向深度贫困发起总攻的坚定决心。通榆县委、县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决压实责任,注重工作实效,持续精准发力,全力以赴确保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突出产业脱贫,研究谋划带动能力强、增收可持续的好项目,精心、细心、用心将扶贫项目打造成“一村一品”的精品产业,使扶贫工作变成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让贫困户充分参与、增产增收、真正受益、不再返贫。要加强基础建设,通过“政府补助、社会帮扶、群众参与”相结合的办法,加快推进贫困村道路交通、危房改造、水利灌溉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村民出行难、灌溉难、住房安全等问题,为后续乡村振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着眼长远发展,科学统筹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的关系,合理配置开发水、土、草地资源,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创新生态扶贫方式,推动扶贫开发与生态保护相协调、脱贫致富与可持续发展相促进。要倡树文明新风,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引导群众积极转变生活方式,大力培育弘扬勤劳致富、诚实守信、尊老爱幼、邻里团结等文明乡风,注重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充分激发和调动广大村民自立自强、脱贫摘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抓党建促脱贫,坚持以抓书记培育领头人、抓班子建强核心堡垒、抓队伍提升整体水平为着力点,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党员干部争当脱贫致富的领路人、带头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的高质量推进。

  省政府副秘书长贾树城,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白城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林海峰,省公安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通榆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了督导检查活动。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