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刘金波:高标准抓好重大安保任务 高起点谋划全年工作思路

确保今年全省公安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跑好“第一棒”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1-11 10:1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1月9日,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主持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每月工作例会,听取各地去年12月份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今年1月份重点工作。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准确把握当前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面临的复杂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抓好重大安保任务、高起点谋划全年工作思路,确保今年全省公安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跑好“第一棒”。

  刘金波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全力以赴做好全省“两会”、春节、央视春晚长春分会场等重要会议、重大节日、重大活动安保工作,确保万无一失、绝对安全。要严密社会面整体防控,针对岁末年初治安规律特点,加强重大敏感案事件防范、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等重点人员管控和重点区域巡控,及时发现化解矛盾纠纷,坚决防止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发生。要加强公共安全管理,针对春节期间返乡返程高峰、外出旅游集中、极端恶劣天气等风险节点,加大道路交通、危爆物品、大型活动的安全管理,严防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要做好应急处突准备,从警力调配、工作预案、处置方法、后勤保障等方面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处突准备工作,确保一旦有事能够快速有效应对。

  刘金波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紧密结合即将召开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全省“两会”精神,深入谋划今年总体思路、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着实举措,推动公安工作不断发展进步。要坚持高点定位,瞄准一流论高下、跳出吉林看吉林,善于把本地工作置于全省、全国的大局中来定位和谋划,纵向比较、横向借鉴,确保各项工作谋在实处、走在前列。要聚焦公安改革,重点在创新警务模式、优化机构设置、深化管理制度改革上下功夫,着力构建现代警务运行机制,切实提升警务管理和实战效能。要突出重点任务,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积极探索研究新思路、新办法,以点带面、整体推进,不断巩固“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成果。

  会上,厅党委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各地公安工作进行了点评部署。厅党委成员、厅机关有关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公安局,长白山公安局、梅河口、公主岭市公安局领导班子及有关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