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刘金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热潮

奋力推动全省公安工作展现新气象彰显新担当体现新作为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4-23 10:3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4月22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金波主持召开2019年第6次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刘金波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专题研讨班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清晰思路、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推动全省公安工作展现新气象、彰显新担当、体现新作为。

  刘金波指出,此次中央组织部、中央政法委、中央党校联合举办政法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班,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政法系统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研讨活动,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郭声琨书记在开班式上的讲话,集中体现了全国政法系统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领会和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明确提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把新时代政法工作提高到新水平;要进一步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着力点,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充分发挥执法司法职能,推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迈向良法善治新境界;要进一步深入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政法铁军;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凝聚起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强大能量。赵克志部长的辅导报告,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这一主题,系统分析了当前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面临的“五大风险”,明确提出了今年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的总体思路、主要任务目标和具体工作方法,从六个方面就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作出部署。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郭声琨书记、赵克志部长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努力以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专题研讨班精神的实际成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刘金波强调,要进一步在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上下功夫。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领新时代政法工作发展的思想旗帜和行动指南。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公安工作的思想旗帜、理论指引、根本遵循,持之以恒强化全警思想武装,真正学出对党忠诚、学出坚定信念、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水平,自觉用以推动公安工作理念创新、体系完善、能力提升,确保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

  刘金波要求,要进一步在防范化解风险、提升防控能力上下功夫。围绕赵克志部长提出的今年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总体要求和“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的目标任务,紧扣政治安全、网络安全、暴力恐怖、社会稳定、公共安全五个领域突出风险,坚持从事前、事中、事后的整体视角进行防范,从源头、传导、转化等关键环节进行管控,防止内外风险、不同领域风险交叉感染、叠加碰头。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抓好对敌斗争、边境管控、反恐维稳等工作,坚决捍卫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命案攻坚、打击非法集资、河湖警长制等工作,精心抓好交通、物流寄递等领域安全隐患的常态治理,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吉林。

  刘金波强调,要进一步在深化改革创新、推动提档升级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内设机构改革,优化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理顺事权关系、层级关系、结构关系,最大限度地释放改革红利、激发队伍战斗力。要深化智慧公安建设,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共享发展、高技能应用,加快推进“一网、一平台、一中心”三项工程,夯实大数据应用基础,构建智能化应用生态,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加快推进一村一警、 “枫桥式优秀派出所”创建等打基础、管长远的战略工程,推动警力下沉、重心下移、保障下倾,进一步激发基层活力、增强基层实力、提升基层战斗力。

  刘金波要求,要进一步在全面从严治警、打造吉林公安铁军上下功夫。锻造一支强大队伍,能打胜仗是唯一标准,严格管理是必然途径。要深入推进革命化建设,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活动,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推进正规化建设,以“三整治一督察”活动为抓手,打好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正风肃纪攻坚战,对“害群之马”绝不姑息,持续净化警营生态。要深入推进专业化建设,围绕70周年大庆安保开展实战化大练兵活动,全面提升民警的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要深入推进职业化建设,健全激励保障体系,落实从优待警政策,全面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让广大民警有斗志、有干劲、有奔头。

  在厅的厅党委成员、巡视员、副巡视员,厅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