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刘金波:狠抓扶贫各项举措落地 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实效

全力打赢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5-04 13:5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5月2日,正值“五一”劳动节期间,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深入白城市通榆县乌兰花镇春阳村和西新力村,实地踏查产业脱贫项目,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目标标准、贯彻精准方略,狠抓扶贫各项举措落地,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实效,全力打赢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

  刘金波首先来到乌兰花镇亨通牧业公司,对“公司+农户”产业扶贫情况开展调研。规模多大?预期效益怎么样?有多少贫困户加入进来?刘金波样样问得仔细、处处看得认真。他指出,脱贫的根基在产业,难点在增收,只有产业精准,才能加速脱贫。在产业扶贫项目的谋划上,要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地调整本地区种养业结构,抓好生产、技术、资金服务和市场营销,精细解决好产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让产业扶贫项目真正发挥促进贫困户稳步增收的作用。

  随后,刘金波来到春阳村省公安厅驻村扶贫青年民警工作队驻地,实地查看工作队日常工作生活学习情况,看望慰问全体队员。他勉励全体青年民警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不了解农村,不了解贫困地区,不了解农民,就不会真正了解中国,就不可能真正懂得中国”话语中所包含的深刻哲理,不断提升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思想自觉和精神力量,勇于承担脱贫攻坚重任,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通过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不断磨砺自身的意志品质,用青春和汗水为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西新力村,刘金波实地查看吉林天船农业发展公司建厂地址,对当地扶贫干部立足区位优势,积极对接社会资源引企入村办厂,实行“企业+基地+农户”产业化经营模式进行调研。在听取企业负责人将通过“肥水还田”技术实现零化肥施用的马铃薯淀粉加工绿色农业项目情况介绍后,刘金波强调,把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厂建到田间地头,实现生产、加工、销售、出口“一条龙”的产业营销模式,能够有效解决村民土地流转、就业问题,是增加贫困地区农民收入的重要保障,是精准扶贫的重要出路。各级有关部门要加快协调推动各项手续办理审批工作,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成投产,早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调研期间,刘金波强调,当前,扶贫脱贫已经进入攻坚克难的重要阶段,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有关要求,压实责任、精准发力、持续推进,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持续巩固乌兰花村、春阳村脱贫摘帽工作成果,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严格执行退出标准和程序,多措并举防止返贫,做到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确保高质量完成西新力村脱贫攻坚任务。要向产业扶贫聚焦发力,因地制宜鼓励村民发展庭院经济和养殖产业,持续加大农户农业技术培训力度,积极发展带动能力强、增收可持续的好项目,真正让贫困群众充分参与、广泛受益,实现由“输血”向“造血”转变,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要坚持抓党建促脱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提升基层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严格执行驻村干部管理规定,激励督促驻村干部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效,建立“工作到组、扶贫到户、责任到人”的责任体系,更加精细精准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黎海滨,白城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林海峰,省公安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通榆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了督导检查活动。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