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总结部署会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5-16 11:1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5月14日,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主持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总结部署会,深入总结全省公安机关前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对扎实做好下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刘金波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确保精准发力、善做善成,紧紧围绕“打稳、打准、打狠、打实”工作方针,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刘金波指出,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进驻吉林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紧紧抓住中央督导有利契机,坚持高位推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抓好线索排查、破案追逃、打伞断血、重点整治等关键环节,逐项对照中央督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和问题清单,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全力推进问题整改,专项斗争的推进力度越来越大、步子越来越稳、成效越来越好,巴音朝鲁书记、景俊海省长、胡家福书记等省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批示予以充分肯定。下步,全省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长治”的总体要求,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对工作中出现的小胜即止、重打轻治等苗头性问题保持高度敏锐、做到防微杜渐,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扫黑除恶战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刘金波强调,要进一步加大破案攻坚力度,以“五个一批”为重点,紧盯重大和隐藏蛰伏的黑恶势力不放,穷追猛打、深挖彻查,在打财断血方面,坚持立案侦查与资产调查同步启动、抓捕涉案人员与查扣涉案财产同步进行,在打伞破网方面,牢固树立“有伞打伞、无伞追责、有伞更要追责”理念,让黑恶势力无伞可遮、无处可藏。要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紧紧围绕工作责任是否全部落实到位、为害一方的黑恶势力是否全部铲除、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是否全部解决、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是否全部打掉等问题,精准督导、问责问效,确保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坚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要进一步强化激励保障举措,加大人财物投入,建立表彰激励机制,坚决维护民警正当执法办案权益,为专项斗争深入推进创造条件、提供支持。要进一步加强经验总结,对督导组反馈涉及公安机关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注重举一反三,同时加强对黑恶势力涉及新领域、存在新形态、违法新手段、滋生新土壤的研究,强化学习培训,不断提升执法办案能力水平。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黎海滨,厅刑侦局、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