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省公安厅会同长春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5-16 11:31: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今年5月15日是第10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当天上午,省公安厅会同长春市公安局及相关部门,在长春市人民广场组织开展了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大型现场宣传活动。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出席活动,他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立足于为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的职责使命,积极采取更有效、更接地气的方式全面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成果,切实营造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安全感。

  在活动现场,刘金波向省公安厅经侦部门和长春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详细了解当前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工作情况,并来到公安机关、省金融管理局、省银联、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等部门和单位的展台,细致询问打击假冒伪劣产品、打击“校园贷”“套路贷”、反假币诈骗、防电信诈骗等工作情况。刘金波指出,公安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连。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积极回应群众期盼,针对常见多发、关系民生的经济犯罪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大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力度,严厉打击金融犯罪、非法集资和传销、电信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等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深入推进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虚开骗税、制贩假币等专项行动,有效维护全省金融市场管理秩序,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优化服务措施,探索构建常态化服务机制,广泛开展警企共建活动,教育引导企业经营者增强法律意识,不断增强抵御经济犯罪侵害本领,同时坚持侦查与挽损并重,最大限度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及时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向社会公众深入宣传安全防范知识,通过剖析典型案例揭露不法分子的惯用伎俩,不断提高社会公众抵御经济犯罪侵害能力。

  省政府副秘书长贾树城,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东柏,厅办公室、经侦总队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5.15”当天,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同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广大民警在活动期间深入广场街头、社区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通过布置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以及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和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和渠道向广大群众传授辨别经济犯罪技巧、讲解防范经济犯罪常识、宣传打击经济犯罪成果。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