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省公安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刘金波、房俐出席会议并讲话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6-10 11:3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6月6日,省公安厅召开厅直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金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火热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刘金波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主题教育洗礼锤炼。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在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巴音朝鲁书记紧密结合吉林实际,对“四个迫切需要”作了深入阐释,使全省上下进一步加深了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理解和认识。全省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对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推动作用,充分认识主题教育对完成好70周年大庆安保总任务的鼓劲作用,充分认识主题教育对打造吉林公安铁军的固本作用,把思想和行动更好地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更好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出发、勇担当,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不懈奋斗。

  刘金波强调,要注重统筹结合,以务实的工作载体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加强工作统筹,选好用好载体,强化牵引推动,突出公安特点、体现实践特色,必须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字”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一根本任务,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5句话目标,牢牢把握“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重点围绕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活动,深化“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深化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大调研活动,深化中央督导巡视督察整改落实活动,深化“三整治一督察”活动等“五项活动”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两个环节走深走实。

  刘金波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以严格的责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落实好领导带头责任,专门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厅主题教育,厅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履行主题教育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参加主题教育,抓好组织推动。要落实好协调督导责任,厅直机关主题教育尤其是厅党委班子活动事项要在省委巡回指导组监督指导下进行,厅机关党委要联合驻厅纪检监察组、督察总队加强督导推动,切实把主题教育督导与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督导工作结合起来,优化人员力量编成,分组分片督导,确保落实到位。要落实好宣传引导责任,积极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及时反映全厅主题教育动态,及时宣传我厅主题教育重大举措、工作亮点,及时宣传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人物,为开展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2巡回指导组到会全程指导,指导组组长房俐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她指出,省公安厅党委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工作扎实,特别是金波同志的动员讲话,体现了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的准确把握,抓住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符合中央重大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希望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切实抓紧抓实抓严,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宣读了《中共吉林省公安厅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在厅的厅党委成员、巡视员、副巡视员,厅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部分民警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