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刘金波在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不断营造强大声势

持续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7-11 10:3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7月8日,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主持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总结全省公安机关前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对扎实做好下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刘金波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着力在统筹推进、精准发力上再下功夫,确保扫黑除恶强大声势不降、高压态势不减,持续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

  刘金波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决胜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前启后、对整个走势起决定意义的攻坚之时。各地、各部门要深入领会党中央对专项斗争的总体部署,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出发,把握时代背景、把握人民期待、把握依法治理、把握工作规律、把握现实状况,紧密结合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把扫黑除恶工作成果作为衡量政治敏感性、对党忠诚度和工作责任心的重要标尺,强化精准打击和系统治理,全面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战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

  刘金波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大破案攻坚力度,紧盯重大和隐藏蛰伏的黑恶势力不放,做到穷追猛打、深挖彻查;进一步加强打财断血,坚持立案侦查与资产调查同步启动、抓捕涉案人员与查扣涉案财产同步进行;进一步强化打伞破网,牢固树立“有伞打伞、无伞追责、有伞更要追责”理念,让黑恶势力无伞可遮、无处可藏;进一步落实督导检查,紧紧围绕工作责任是否全部落实到位、为害一方的黑恶势力是否全部铲除、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是否全部解决、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是否全部打掉等问题,精准督导、问责问效,确保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坚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

  刘金波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建立表彰激励机制,加大人财物投入,探索建立公安民警容错保护机制和扫黑除恶人员保护制度,坚决维护民警正当执法办案权益,为专项斗争深入推进创造条件、提供支持;要抓好统筹协调,强化部门联动,推动公安机关与行业部门加强协调对接,完善提前介入机制,统一执法思想,提高办案质效,切实形成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用准用好法律政策,准确把握和区分黑、恶、乱的不同性质定位,坚决避免人为拔高、降格处理或者尺度不一、畸轻畸重,坚决防止“选择性执法”“倾向性执法”,坚决防止随意定性、搞“搭车执法”,确保把每一起黑恶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

  会上,各市州公安局、长白山公安局、梅河口、公主岭市公安局和省森林公安局汇报了前一阶段各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黎海滨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在厅的厅党委成员、巡视员,厅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