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刘金波:深入学习贯彻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和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精神

着力提升化解安全风险的能力水平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8-12 09:5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8月5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金波主持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每月工作例会,传达学习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和全国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他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郭声琨同志关于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总体思路、重点内容、路径方法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赵克志同志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深化公安改革、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的部署要求,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切实加强对公安改革、大庆安保维稳等重点工作的研究谋划,着力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水平。

  刘金波指出,学习好、贯彻好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两个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省委即将出台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公安工作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结合起来,积极主动争取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支持,推动事关公安工作长远发展的重大举措落地。要统筹推进“一村一警”工程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加快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建设,抓紧建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平台”“吉林公安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处置平台”,尽早发挥服务实战的作用。

  刘金波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社会稳定风险、暴力恐怖风险、公共安全风险,强化底线思维,主动应对处置,防止小风险转化为大风险。要增强对敌斗争的主动性,增强反恐防暴工作的严密性,狠抓涉恐情报线索核查和专案侦察,加强关注人群管控,坚决守住暴恐袭击活动“零发生”的底线。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统筹推进“云剑”、命案侦破等专项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坚决压住社会治安阵脚。要深入抓好道路交通、危爆物品、旅游景区等领域安全隐患治理,扎实做好夏季汛期应急抢险准备工作,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金波指出,做好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是对全省公安队伍能力素质、担当精神和纪律作风的一次全方位检验。要加强战时思想动员、战时表彰奖励工作,注重从优待警、科学用警,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要提升社会面防控等级,启动高等级勤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领导干部带班、工作报告、领导干部外出报备等制度,做好应急处突的充分准备。要结合“三整治一督察”活动,严明战时纪律,规范执法执勤,从严管理队伍,对工作不落实、不负责任和失职渎职导致发生重大问题、造成严重影响的,要严肃追责。

  会上,厅党委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各地公安工作进行了点评部署。厅党委成员,厅机关有关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公安局,长白山公安局、梅河口、公主岭市公安局领导班子及有关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