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刘金波:强化理论武装 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为建国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9-04 14:3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8月29日,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深入松原公安基层单位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公安民警。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理论武装,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扎实抓好当前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努力为建国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在松原市公安局宁江二分局沿江派出所,刘金波亲切慰问值班民警,实地查看群众调解室、户籍办理室、指挥研判室等建设情况。他指出,“数据警务”、“智慧公安”是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必然选择,派出所要在工作实践中加强总结探索,坚持将运用现代科技与发扬优良传统相结合,不断提升治安防控、人口管理、矛盾化解的能力水平,走出一条信息化条件下公安群众工作的新路子。

  在宁江区新城乡农林村,刘金波边走边看、边听边问,与派出所民警、驻村辅警和村干部亲切交谈,认真听取驻村辅警日常工作开展、安全防范举措、辖区发案情况,并在村部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村民群众对驻村辅警的熟悉率、满意度。他指出,“一村一警”工程既是破解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突出问题的创新举措,也是践行“枫桥经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生动实践。广大“村警”要充分发挥好人熟、地熟、情况熟和最接地气的优势,努力将公安基础工作的触角延伸到最基层、落实到群众中,全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

  随后,刘金波来到松原市公安局扫黑除恶办公室,查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详细了解线索核查、专案攻坚等工作情况。他要求全局民警继续保持进位争先的良好势头,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扫黑除恶再掀强大攻势。在市局会议室,刘金波听取了全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对松原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拼搏进取,切实把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松原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具体措施,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加有力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为主线,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坚决打赢70周年大庆安保攻坚战。要坚持以队伍建设为抓手,做好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有机结合,深化廉洁从警教育,打造风清气正的过硬队伍,为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提供坚实保障。

  松原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吴跃岩,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厅办公室、户政总队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