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刘金波在吉林市检查安保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各项安保措施落实 坚决兑现万无一失的“责任状”

切实把“四个意识”体现到决胜大庆安保的实际行动上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9-25 07:5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9月20日,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到吉林市检查安保工作时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庆安保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这一核心目标,盯住最不放心的人,抓住最不放心的事,扎实推进各项安保措施落实落地,坚决兑现万无一失的“责任状”,切实把“四个意识”体现到决胜大庆安保的实际行动上。

  国庆假期日益临近,吉林市人民广场张灯结彩、花团锦簇,热闹的人群当中,身穿绿色迷彩服的武警、黑色特战服的特警和辖区派出所民警组成的联勤联动武装巡逻小组正在逡巡值守。大庆安保工作开展以来,吉林市公安局启动常态化公安武警武装联勤巡逻机制,对全市重点部位和人流密集场所进行全时段巡逻管控。刘金波向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了解安保期间勤务安排、力量配备和装备保障情况,要求大家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要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坚决消除治安隐患,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新地号派出所位于吉林市东部人口集中区域,辖区内有火车站、地下商场等大型单位场所20余处,社会治安形势复杂、安全保卫任务艰巨。刘金波实地查看了派出所视频监控室、信息研判室建设和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安保期间警力配备、动中备勤、勤务运行和人口管理等工作情况。他强调,在警力有限的情况下,派出所要学会向科技要战斗力,牢固树立情报信息主导警务的理念,切实运用好吉林公安大数据平台这一有力武器,不断提升治安防控、打击破案和服务群众各项工作中的科技含量。

  刘金波强调,为建国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公安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庆安保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做好各类风险矛盾排查化解工作,以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坚决防范遏制公共安全事故和极端案事件发生,全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筑牢坚实的安全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狠抓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等公共安全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即时整改、即时清零,坚决防止各类风险积小成大、聚少成多。要严密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坚持关口前移、源头稳控,强化风险评估、应急处置,不断提高对各类矛盾风险的发现化解管控能力,坚决预防遏制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发生。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启动战时响应机制、战时激励机制、战时督导机制、战时问责机制,推动工作往严里抓、往实里干、往细里做,坚决打好打赢大庆安保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吉林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刘磊,厅办公室、情指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活动。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