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刘金波在松原市检查安保工作并听取专项督导组汇报时强调

压实工作责任 完善工作措施 加大工作力度

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9-29 08:3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9月26日,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到松原市检查安保工作时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庆安保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盯住最不放心的人,抓住最不放心的事,扎实推进各项安保措施落实落地,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

  在松原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兴原派出所,刘金波实地查看了派出所值班备勤室、视频监控室、信息研判室建设和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安保期间警力配备、动中备勤、勤务运行和人口管理等工作情况。他要求全所民警要不断提高科技信息化应用能力和水平,努力在日常工作实践中总结经验战法,将运用现代科技与发扬优良传统相结合,更加有力地做好治安防控、打击破案、人口管理、服务群众工作,让辖区群众更有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随后,刘金波来到松原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办案民警,详细了解金融风险排查化解、重点案件侦办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金融安全防线和风险应急处置预案,积极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坚决防止金融风险向社会稳定领域和政治安全领域传导。在市局指挥中心,刘金波听取了全市公安机关大庆安保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做好大庆安保工作,是当前公安机关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松原公安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超常规举措和决战决胜姿态,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狠抓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切实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检查期间,刘金波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公安厅大庆安保专项督察第九督察组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隆重举行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党中央对安保工作重视程度之高前所未有,安保工作任务之艰巨、责任之重大超乎以往,代表省厅到各地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的同志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督导的重大意义,在不同寻常的政治任务面前表现出不同寻常的忠诚精神和坚决行动,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和最严密的措施开展好督导检查工作,为全省公安机关圆满完成大庆安保任务贡献力量。

  刘金波强调,要突出重点、确保实效,敢于较真碰硬、切实真督实查,盯住最不放心的人,抓住最不放心的事,以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安保工作部署落实落地。要细化分工、责任到人,按照包保负责、分线作战的原则,将反恐防暴、社会面管控、公共安全监管、网络舆情监管等工作逐一细化分解,确保将压力准确传导到每个部门警种。要精细谋划、科学施策,灵活运用明察暗访、下沉督导、对抗式检查等多种方式开展全方位督导检查,切实把情况查实、查深、查细,不留死角盲点。要强化沟通、及时反馈,加强与当地公安机关协作配合,畅通信息交流、问题通报、整改反馈渠道,实行无缝对接、整体作战、合力攻关工作机制,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厅党委交上合格答卷。

  松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磊,松原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吴跃岩,厅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活动。

  从松原返回当晚,刘金波又带领相关部门警种负责同志对长春市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部位安保工作开展了对抗式检查。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