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刘金波:充分发扬吉林公安铁军精神 不畏艰险不负重托 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12-16 08:2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12月10日,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与即将赴南苏丹和塞浦路斯执行维和任务的吉林维和警队全体队员亲切座谈。刘金波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向即将踏上征程的12名维和队员致以亲切问候,并为吉林维和警队授旗。他强调,要充分认清肩负的职责重任,做好战胜一切困难的思想准备,充分发扬吉林公安铁军精神,不畏艰险、不负重托,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努力为吉林公安争光添彩。

  上午9时,省公安厅党委会议室庄严肃穆、气氛热烈,维和警队队员们相继发言,向厅党委汇报参与维和警察培训选拔过程中的所思所想,表达坚决完成好各项维和任务的坚强决心。

  刘金波在动员讲话中向全体队员们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讲过,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这次出征的我省12名民警,是经联合国甄选出的全省公安战线上的优秀民警,更是全省广大民警的榜样和骄傲。希望大家充分发扬吉林公安英勇善战、敢打敢拼的优良传统,不辜负公安部、厅党委的殷切期望,为任务区和平稳定奉献吉林公安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刘金波强调,要牢记使命,充分认识参与维和行动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政治意识,切实发挥好“警务外交官”职责作用,在对外交往、国际执法合作等各项工作中,坚定正确政治立场,在言行上始终与党和国家的政策保持高度一致,全方位展示中国警察的良好形象,为吉林公安增光添彩,为党和国家赢得荣誉。

  刘金波要求,要忠诚履职,把维和任务区当作展现中国警察形象的舞台、为祖国赢得荣誉的战场、展示中国大国形象的阵地,尽快转换角色,积极适应新形势、新环境,坚决执行公安部的各项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自身过硬的业务技能,锤炼一流作风、建设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树立一流形象,坚决完成维和任务。

  刘金波强调,要保障安全,全体队员要团结协作、同舟共济,形成坚强有力的战斗集体,共同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挑战,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充分估计可能发生的各种意外情况,做好工作预案和应急演练,健全安全防护措施,最大限度降低执勤风险,确保圆满完成维和任务凯旋归来。

  会议由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东柏主持,省公安厅副厅长、长春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吕锋,省纪委省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委委员许柏峰,厅办公室、研究室、新闻宣传处、政保局、警保部、出入境管理局、科信处、刑侦局、森林警察总队、政治部相关部门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