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春节前夕,刘金波走访慰问公安英烈家属伤残困难民警和见义勇为人员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01-17 13:3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1月13日,2020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深入长春市走访慰问公安英烈家属、伤残困难民警和见义勇为人员,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

  段中山烈士生前是长春市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支队民警,2002年5月14日,他在侦破一起案件途中遭遇车祸,不幸以身殉职。刘金波来到段中山烈士家中,与段中山的妻子卢振兰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和日常生活情况。卢振兰表示,十多年来,各级党委、政府、公安机关以及丈夫的生前战友都始终关心照顾着她们,全家人都感到特别温暖。刘金波说,公安队伍时刻面临着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多年来,广大公安民警为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巨大牺牲,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春节就要到了,我代表省公安厅党委来看望你们,给你们拜年。多年来你们无怨无悔支持公安工作,感谢你们,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公安英烈的卓著功勋,不会忘记英烈家属的无私奉献。

  随后,刘金波来到“全国见义勇为模范”曲日东家中,为他送去慰问金。2014年5月28日晚上10时,曲日东在下班回家路上看见一男子持刀挟持一名年轻女性,他挺身而出与犯罪分子展开激烈搏斗,身中六刀当场昏迷,歹徒仓皇逃跑不久被公安机关抓获。2016年,曲日东被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全国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刘金波关切询问曲日东身体恢复情况,对他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用血肉之躯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为给予高度评价。刘金波指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曲日东的高尚行为充分体现了新时期人民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我们要切实落实好见义勇为政策、关心照顾好见义勇为人员,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让见义勇为行为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在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分局伤残困难民警孟庆忠家中,刘金波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和全省公安战友送上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孟庆忠于2011年在执行一次夜间抓捕行动后回家途中遭遇车祸,造成身体和头部多处骨折,脑干严重损伤,入院治疗至今已花费医疗费近百万元,妻子为照顾他提前退休,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刘金波详细询问孟庆忠的身体状况和治疗情况,鼓励他减轻思想压力,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争取早日康复。他叮嘱长春市公安局和绿园分局有关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做好优抚保障工作,照顾好伤残困难民警的家庭生活,让他们充分感受到警营大家庭的温暖。

  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厅办公室、政治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