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刘金波:深刻汲取教训 全面排查整治 切实消除隐患 以最大力度最实举措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10-08 09:1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10月7日,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到长春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对确保节日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他要求全省公安交管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部署要求,始终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深刻汲取教训、全面排查整治、切实消除隐患,以最大力度最实举措为广大群众筑牢安全防线。

  上午10时许,刘金波来到长春绕城高速东出口,实地查看高速公路车辆通行和安保勤务部署落实情况,要求全体执勤值守民警要切实强化交通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酒驾等影响交通安全的突出违法犯罪行为,全力做好返程高峰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随后,刘金波来到长春高速南出口,查看“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安检工作并亲自登车查验,对两辆存在私自改装或有安全隐患的小型客车进行劝返。工作中,刘金波强调,道路交通安全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一定要确保各项工作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坚决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用扎实严谨细致地工作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督导期间,刘金波强调,松原扶余“10·04”重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教训极其深刻、损失令人痛心,同时也再次警醒我们宁可在平时狠下功夫多流汗,也不要等出了事后再流泪。全省公安交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全面进入战斗状态,最大限度确保重点区域和路段的见警率和管事率,对“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等重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查严防严控高压态势,积极做好宣传教育、路况提示等服务举措,全力防止返程高峰出现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同时,要进一步强化战时问责、严肃督导检查,严格落实高等级勤务响应,逐级明确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和岗位责任,确保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传导机制,坚决推动各项安保措施落地见效,全力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为推动交通运输安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10月6日至8日,省公安厅派出10个督导检查组,由厅领导带队分赴长春、吉林、四平、辽源、通化、白山、松原、白城、延边、长白山、梅河口等地开展国庆安保工作督导检查,对做好国庆中秋假期后半程安保工作进行部署。

  期间,督导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各地交警中队、治安检查站、基层派出所、旅游景区执勤点和重点客货运企业,了解秋收期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景区安全防范和服务措施,详细询问勤务安排、警力配备、装备保障等情况,要求全体民警辅警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主动担当、忠诚履职,切实抓好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隐患排查、巡逻防控、交通管理、社会面稳控等工作,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