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刘金波: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切实凝聚乡村振兴力量

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征程中再立新功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1-03-03 11:0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2月28日,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到通榆县乌兰花镇西新力村脱贫攻坚联系点调研,实地查看产业项目,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与村民代表和驻村干部座谈,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他强调,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切实凝聚乡村振兴力量,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征程中再立新功。 

  调研期间,刘金波来到西新力村“两薯”加工厂详细了解建设投产情况。在充分肯定前期工作成效的同时,他要求驻村工作组与当地有关部门充分利用当地农业、政策和人力优势,抓好生产、技术、资金服务和市场营销,着力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加快建立配套产业链,精准解决企业发展关键问题,让产业扶贫项目更好带动农民增收。 

  随后,刘金波走访慰问了脱贫户冯续发一家,了解老两口的健康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询问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乐观积极,与党和政府一道,努力在振兴乡村的过程中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在西新力村村部,刘金波与村民代表和驻村干部进行座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与会的村民代表和驻村干部纷纷发言,介绍了村庄村民在脱贫攻坚中发生的喜人变化,表达了对党和政府带领脱贫致富的感激之情,并就做好做实下步振兴乡村工作找问题、提建议,反映了努力奋斗迈向幸福生活的坚定信心和积极态度。

  座谈时,刘金波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历经持续艰苦奋斗,中国人民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共产党人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担当。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重要指示精神,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金波强调,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再加力,建立健全长效帮扶机制,进一步强化基本民生兜底保障,落实精准帮扶措施,防止发生各类返贫问题。要在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上再加力,更好发挥优质肉羊、“两薯”等特色产业带动作用,加快产业融合发展,拓展延长产业链条,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产业健康发展提供长久保障。要在加快推进乡村建设上再加力,持续加强农村电力、高标准农田、卫生、文化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优化乡村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全面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要在抓实基层党建上再加力,突出抓好“志”“智”双扶,加强典型宣传,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树牢以勤劳奋斗为荣、以慵懒落后为耻的村风民风,更好地把党员和群众凝聚起来,成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坚强保障。

  白城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陈锋,省公安厅办公室、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通榆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