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新闻发布

吉林省百名跨境赌博犯罪嫌疑人集中劝投行动新闻发布会发布词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1-04-09 09:1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吉林省百名跨境赌博犯罪嫌疑人集中劝投行动新闻发布会发布词 

省公安厅国际合作局副局长 戴秋华 

2021年4月8日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下面由我向大家通报吉林省打击治理跨境赌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对百名跨境赌博犯罪嫌疑人开展集中劝投行动有关情况。跨境赌博犯罪影响国家经济安全、社会稳定和国家形象。自2020年全国公安机关发起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吉林省始终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规格组织、高标准推进,成立了吉林省打击治理跨境赌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强势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吉林省共侦办跨境赌博及相关案件930余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900人,打掉网络赌博平台66个,打掉非法支付平台和地下钱庄24个、非法技术服务团队及赌博推广平台40个,查扣冻结一大批涉案资金,有效遏制了跨境赌博势头。 

    为了严厉打击跨境赌博犯罪,同时贯彻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给涉赌犯罪嫌疑人改过自新、争取宽大处理的机会,今年1月26日,公安部与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发布了《关于敦促跨境赌博相关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的通告》。《通告》明确的自动投案方式,主要包括:犯罪嫌疑人委托他人代为投案或者先以信函、电话、电报、电子邮件等方式投案,本人随后到案的,视为自动投案;经亲友规劝、陪同投案的,或者亲友主动报案后将犯罪嫌疑人送去投案的,视为自动投案。自通告发布后,已有部分境内外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获得从轻处理的机会。为实现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的总目标,进一步加强震慑,规劝吉林省侦办的跨境赌博案件相关犯罪嫌疑人认清形势,主动投案,争取宽大处理的机会,吉林省打击治理跨境赌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对全省跨境赌博重点案件进行了全面梳理排查,确定了100名重点跨境赌博案件在逃嫌疑人名单,现在予以发布,相关名单已发至各位媒体记者手中。同时,我们还确定了重点案件责任人,希望在逃嫌疑人及家属主动与公安机关联系,投案自首。 

    吉林省打击治理跨境赌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再次郑重敦促相关犯罪嫌疑人放弃侥幸心理,在4月30日前尽快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对拒不投案并继续从事跨境赌博及相关违法犯罪活动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惩处。 

    我就通报这些,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