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珲春:为了改装自家车 深夜频繁伸贼手终落网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4-20 09:0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男子为了改装自家车,连续盗窃5次,将12个汽车轮胎、车毂、绞盘等价值2万余元的汽车配件盗回家中。珲春市公安局河南派出所接到报案后快速出击,近日成功将嫌疑人陶某抓捕归案。

  3月中旬,陶某驾车经过珲春市靖和街电厂新区南侧大门时,无意看到一辆和自家车一样型号的车停在小区里。看着眼前这辆车已更换了新的四季胎,陶某想到自家车因四季胎破旧迟迟没有更换,便萌生了偷的念头。

  当天21时许,他按照计划准备好千斤顶和扳手来到那辆车的停放地点,将该车的4个轮胎卸下,分4次转移到自己车上。次日,他将盗得的轮胎和轮毂全部更换到自家车上,用砂纸将轮毂上的划痕打平,并用银色自喷漆重新喷色。

  在随后的行车过程中,陶某多次遇到一款改装越野车,他一直对该车保险杠上的两个挂钩感兴趣,并想安装到自己车上。3月20日19时30分许,陶某在去卫校住宅亲戚家时正好遇到该越野车停放在那里,遂临时起意将两个挂钩偷走。

  盗窃过程中,陶某发现车上还有一个电动绞盘,便想着将其卸下安装到自己车上,因当时没有工具只好作罢。三四天后,陶某再次经过卫校住宅时发现那辆越野车又停放在了该处,便回家拿了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和钳子等工具返回现场,将电动绞盘卸下拿回家中。

  几次得手后,尝到了甜头的陶某变得一发不可收拾。想到之前借用过朋友起亚K5车型的备胎,用在自己车上也非常合适,而且感觉该车型的轮胎和轮毂特别好看,他便寻思着给自己的车再整一套上档次的行头。3月30日10时许,陶某经过靖和街某小区时,发现一辆白色起亚K5汽车停放在小区停车位上。当日22时许,陶某准备好工具,卸掉自己的车牌来到该小区实施盗窃。

  陶某发现从越野车上盗窃的电动绞盘过大,并不适合安装到自己的车上。4月1日,他在去新安街某小区看望朋友时,发现一辆双排座小货车的小型吊臂上有一个小型绞盘,便打算偷过来。

  当日20时许,他卸掉自己的车牌照开车到该小区,突然发现一辆黑色起亚K5汽车。他盗窃完吊臂绞盘后,顺手牵羊盗窃一辆红色女士自行车,将绞盘运到自己的车上,回家拿上作案工具,又返回该小区将黑色起亚K5的轮胎卸下偷回家中。

  4月2日,河南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付某车轮被盗的报案后,立即组织民警展开侦查工作。民警通过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发现,该起盗窃案与靖和辖区、新安辖区3月末发生的轮胎盗窃案件手法极其相似,经过串并案分析,结合案发特点和作案手法,民警初步判定多起案件均为一人所为。

  民警荆家丰反复对所有案发现场进行周边勘查,在调取新安辖区某小区外围一处修理铺的监控时,发现凌晨时段有一辆车停放处,有一个黑影往返多次后将车开走。通过视频追踪,民警发现该车是一辆无牌照的江淮和悦汽车,且嫌疑车辆最后开进靖和街某小区。民警立即赶到该小区进行蹲守,并于次日将嫌疑人陶某抓获。经讯问,陶某对自己为了改造自家车频繁盗窃他人车胎、车毂、挂钩、绞盘等物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陶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