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桦甸:偷转朋友银行卡存款终落网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5-12 10:2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4月22日14时许,桦甸市民梁某正在家里与妻子看电视节目,突然手机接到了银行发来的短信提示,内容显示银行卡完成了一笔财付通交易,金额为1000元。梁某觉得奇怪,自己并未用手机转账,而且妻子也从不用自己的银行卡转过账,银行怎么会提示自己的银行卡发生钱款交易了呢?梁某意识到自己的钱可能被别人转走了。

  与妻子商量后,梁某立即拨打了财付通客服电话。客服人员告诉梁某,他的农业银行卡绑定了两个微信号,银行卡里的钱是被另一个微信号转走的。梁某一时觉得有点不可思议,自己的银行卡怎么绑定了另一个微信号呢?通过客服人员,梁某查询到了另一个绑定他银行卡的微信账号昵称叫“高高”,妻子加了“高高”的微信号才发现,“高高”原来是梁某的朋友宋某。

  2015年8月,梁某患病去宋某所在的社区诊所就医。是梁某的一个朋友蔡某推荐去的,宋某当时是这家社区诊所的护士。蔡某称这家社区诊所治得好,而且宋某是自己的朋友,也会尽力帮忙。

  在诊所里,宋某说自己的手机坏了,想借用梁某的手机登录一下微信,梁某想也没想就把手机借给了宋某。宋某使用梁某的手机玩了一会儿微信,发现自己的红包里还有30多元零钱,但是宋某的微信号并未绑定银行卡,宋某就和梁某说:“我微信里还有30多元钱,我想提现,但是我微信没绑定银行卡无法提现。”梁某出于好意跟宋某说:“这样吧,用你微信号绑定我的银行卡,把钱提现到我的银行卡里,我给你提现。”

  第二天,梁某又去了宋某所在的诊所打针,宋某提出再借用梁某的手机玩一会儿微信,梁某不假思索地就把手机给了宋某。宋某登录自己的微信后,想要发红包,不过这时绑定了梁某的银行卡,需要支付密码才能发红包,梁某也没多想就把支付密码告诉了宋某。

  在诊所打了10天针后,梁某病情痊愈,此后两人再也没有来往。8个月过去了,梁某一直忙于自己的生意,把绑定银行卡的事早就忘了,可是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在这8个多月里,宋某用他的银行卡转账达50多笔,金额高达8000多元,要不是自己银行的短信提醒,可能转账的数目还远远不止这些。

  当民警讯问时,宋某百般抵赖,对转账一事矢口否认。但在证据面前,宋某不得不交代了转走梁某银行卡里钱的事实。原来,梁某绑定宋某的微信号后并未解绑,而且梁某还把支付密码告诉了宋某,宋某后期用自己的微信号又绑定了另一张银行卡。但是,在起初的几个月里,宋某并未从梁某的银行卡里转账,2015年12月初的一天,宋某需要给微信里的好友发红包,误点了梁某的银行卡,但是并未引起梁某的注意。此后宋某的胆子也就大了起来,从最初转走几元钱到后来的几十元、几百元,甚至有几笔500元的转账都没有引起梁某的警觉。因为梁某生意上的缘故,几乎每天都有业务往来,梁某需要用银行卡转账收账,对于几十元几百元的转账根本没有察觉,还认为是生意上的正常往来。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