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敦化:双重户籍骗办护照现原形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7-21 09:1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日前,敦化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查处一件持用双重户籍骗办出入境证照案。

  7月11日,该大队民警在受理市民陈某德(1979年生人)护照申请时,通过数据库比对发现,其与陈某和(1977年出生)照片相似,于是加强了对陈某德的调查询问力度。民警通过“省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分别调取了陈某德和陈某和的户籍信息,又通过“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统”调取了陈某和的办证信息,并最终确定为同一人。经过法律宣传和耐心教育,陈某德承认自己有两套户籍,并于2009年使用陈某和的户籍信息办理了护照,现在想用陈某德的户籍信息再次申请护照。根据《护照法》第十三条规定,大队不予受理陈某德的申请,并出具书面材料详细告知,并限制出境一年,对其办理的护照予以作废。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