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治安快报

龙井:成功制止一起新型电信诈骗案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8-29 15:3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近日,龙井市公安局通过信息化协作和跨地域联动,成功制止一起新型电信诈骗案,有效避免了群众损失。

  8月19日13时许,该局情报信息中心值班民警接到“反电信诈骗联盟快速反应”微信群(浙江金华地区)发布的8月19日被诈骗对象名单,发现其中一名被诈骗对象孙某疑似龙井市人员,经向领导汇报后,民警立即对该人的信息情况进行了详细核查,确定该人确为龙井市人。为避免该群众遭受经济损失,情报信息中心立即调查该人的联系方式,并确定其具体位置。当民警与该人取得联系时,该人并不相信民警告知的有关诈骗情况,并声称他已接到相关文件,质疑民警动机,执意进行汇款。民警按照有关规定,要求银行临时暂停该人的汇款业务。当民警向该人询问对方的联系方式及信息时,该人拒绝配合。因该案件是最新型电信诈骗案,且龙井市尚未发生类似案件,民警并不了解涉案情况,隧与浙江警方沟通,详细了解了犯罪分子作案过程,向该人核实了犯罪分子的诈骗过程,并认真细致分析讲解,终使该人相信其被犯罪分子进行诈骗,并向民警表示歉意和感谢。此时,民警才了解到该人为给犯罪分子汇钱,已将家中所有现金以及银行卡能够提现的钱款都取出来,一旦汇出,将遭受巨大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